港媒:揚名權貴圈 周永康的「白手套」已經被捕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凱欣綜合報導)由於中共各級官員腐敗猖獗,「白手套」這一詞語在大陸迅即流行。前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與前鐵道部部長劉志軍先後接受審訊,罕有地揭露了白手套的重要作用。香港媒體報導說,原政法委書記周永康的「白手套」四川商人吳兵已經被拘留。這些「白手套」幫助貪官攫取大量財富,讓他們得以過著奢糜生活,個中細節頗耐人尋味。

9月7日,隨著劉志軍案已審結宣判,前鐵道部運輸局長、副總工程師張曙光案受理公訴,作為該案的重要人物丁書苗,北京市檢二分院提起公訴,二中院也已受理,涉案罪名為非法經營罪和行賄罪。

香港《南華早報》發表王向偉的專欄文章說,劉志軍的白手套是女商人丁書苗。丁書苗利用劉志軍的關係,獲取了高達萬億元的多個高鐵項目合同,並從中積累個人財富達20億元(25億港元)。

而丁書苗丶其女侯軍霞及其代表們對50多個高鐵項目收取高額回扣,相關工程項目總造價約1800億元。

文章指出,上月的薄熙來案審訊歷時五天,也許是大陸幾十年來最受密切關注的案件。薄熙來自任職大連以來便扶搖直上,而大連商人徐明據稱是薄熙來家族的白手套。庭審期間,徐明提供了重要證據,預計足以令薄熙來被判較長刑期。

據法院公布的庭審記錄,徐明向薄家行賄數千萬元,包括薄妻谷開來及兩人的兒子薄瓜瓜。證據顯示徐明贈予薄家一棟位於法國里維埃拉的別墅,價值320萬美元;還贊助薄瓜瓜及其朋友去非洲旅行;並為薄瓜瓜償還數十萬元的卡帳。

文章分析說,據法院庭審記錄及中共媒體報導,腐敗官員有意與白手套們保持一定距離,以便摘清自己。白手套們通常很照顧當權者的父母子女,併為當權者親友提供有利可圖的機遇,以輕鬆賺錢。

在對薄熙來的審訊中,有一幕頗為滑稽:薄熙來多次質詢徐明,問他向谷開來及薄瓜瓜行賄後有否通知薄本人。對此,徐明每次都回答沒有。但檢察機關引用谷開來的證詞表示,谷開來曾多次向薄稱讚徐明慷慨。

對薄熙來不利的關鍵證據是徐明相贈的法國別墅,但該別墅卻在一位曾為徐明工作的女性名下。

在劉志軍的案件中,即使中共媒體報導指丁書苗花費5000多萬元贊助一部電視連續劇,並安排多名女演員供劉志軍嫖宿,但檢察機關未能出示劉丁兩人間的直接財務往來記錄。據報,當局調查劉志軍的一名親信時,丁書苗曾按照劉志軍的指示,花費數千萬元疏通關係。

由於幕後交易錯綜複雜,加上官員與白手套們之間的默契協議,很難確切知道腐敗官員藏匿的財富具體何在。

文章指出,白手套們對外通常保持低調,但他們在權貴圈子裡卻很出名。當然,反腐調查人員對於他們也很了解。一旦中共領導層決定調查某位官員,反腐調查人員總會率先逮住一名白手套。在劉志軍的案件中,反腐人員先扣留丁書苗母女,很快劉志軍便被捕。

如今,領導層又史無前例地決定調查領導人之一的周永康。周永康原是中央政法委書記兼政治局常委。不出意外,當局已拘留了四川商人吳兵,據稱吳是周家的白手套。

傳四川商人吳兵被捕

香港「南華早報」8月29日報導指,與周永康關係密切的四川商人吳兵已被捕。事實上,海外媒體網站在本月初已出吳兵是周永康家的大管家,他在1日晚得到風聲,試圖逃離北京時,在西站被捕。吳兵已交代了在周永康和周斌的庇護下,利用維穩資金,動用政法官員和相關科研人員,操控網路輿論的事實。

據報導,吳兵本是名不見經傳的四川商人,他是周永康之子周斌的兄弟,做周斌公司總經理,是為周永康家族打點資產的關鍵人物。

據海外「博訊」網引用 「可靠消息」來源報導,吳兵主要涉嫌罪行包括為周永康家族侵吞數百億國有資產。其協助參与薄熙來事件,通過曾慶淮組織宋祖英的重慶紅歌會,和王立軍、徐明勾結,獲取900萬好處費。

吳兵並動用上千萬資金買通政法系統,以及主流媒體的記者,藉助科研人員的配合,做到在網路雲端以大量IP發貼(水軍),淹沒與他們相左的內容。吳兵幫助網路推手,獲取安全部門的配合,對攻擊對象進行手機定位、監聽和截取簡訊,進而追蹤和發簡訊恐嚇。
  
消息透露,吳兵交代的涉案金額巨大,涉及恐嚇威脅抹黑再收費平息(每個事件平息收費高達500萬),或者拿錢攻擊周永康、薄熙來以及他們政治同盟的對手,數百人捲入,因此被稱為是1949年來的最大黑社會。
  
報導說,吳兵目前被關押在北戴河一處別墅,正也是去年薄熙來剛被控制時所關押之地,「此一安排說明吳兵的重要性」。報導指,據悉目前是中共中央辦公廳(中辦)的人員控制和審問吳兵。
  
另外,最近突然中石油有大批高層主管被抓,外界認為,傳出來的訊息是,蒐證已到關頭,開始要針對周永康而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