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5C不廉價 在華首發挑戰多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繼在美國發佈iPhone 5S和5C手機後,蘋果9月11日又在北京召開了發佈會,在中國地區首批發售新的iPhone 5C手機。雖然這被認爲是突出中國市場重要性的一步,但5C並不便宜的價格,在中國市場引起的漣漪似乎不如預期。

蘋果最新推出的iPhone 5C在中國的售價為4,488人民幣,約折合730美元,遠遠高於美國的售價549美元,只比配置更高的新款iPhone 5S便宜100多美元。意外的價格使中國消費者對5C的態度不冷不熱。

25歲的化學工程師劉東海(音):「我原來估計5C的價格在3,000左右,……對於廉價版,5C我覺得有點貴,我覺得我不會去買。」

分析家認爲,這款針對中國推出的本應廉價的手機,其售價不僅傷害了投資者,也可能傷害中國的粉絲。

博客和軟體開發者王飛:「4500塊錢買一個上一代的手機,我覺得瘋了!」

與此同時,三星、索尼、小米等廠商,已搶先蘋果發佈了各自的旗艦手機。小米的新型智能手機只要約330美元,而另一款受歡迎的手機只相當於130美元。

肖恩•瑞恩,中國市場研究主任:「他們大約比蘋果便宜30-40%,但實際上和蘋果的功能差不多」
國產品牌的低價威脅蘋果在中國的銷售。另外,今年「315」期間,蘋果被官方媒體作為靶子打擊。這次蘋果是否能扭轉中國市場的頹勢 ,目前還很難説。

新唐人記者李貝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