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或二度開庭 夢鴿再發雷語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李家法律顧問蘭和在微博公佈,李天一的辯護律師在9月11日正式向海淀法院提交《再次開庭申請書》及12名國內刑事界、法醫學界專家論證意見書,要求就李天一涉嫌強奸案第二次開庭。同時,夢鴿對大陸媒體表示,「作為母親,為孩子做什麼都不為過。」網友熱議李家和有關律師的無底線行為。

蘭和的聲明引來3000多網友的評論,大部分斥責蘭和和李家「噁心」「怎麼剛消停幾天,又瞎折騰了?聽候法院的判決吧」「如此一個簡單的輪姦案,到現在結不了案!」 也有不少網友聚焦李家的社會地位,指:「所謂的法律的正軌就是將無產階級排除在外的各種明文條款。」「輪姦也是有能耐的家庭才敢玩的遊戲,不信,你玩玩,早定案了。」

大陸一家媒體在同一天刊登一篇對夢鴿的專訪,其中夢鴿表示「作為母親,為孩子做什麼都不為過」「我不是唐慧,不會上訪和鬧訪」。大批網友發帖拷問夢鴿良知何在。北京律師董正偉就此評價夢鴿為「為罪惡兒子不擇手段只能遺臭萬年,與唐慧受害人相比恬不知恥。」

浙江袁裕來律師特別提到記者在專訪中的兩個提問:1、李某某在口供中承認自己違背女方意願強行發生性關係,夢鴿作為監護人當時也簽了字。2、其他被告的辯護人都做了有罪或罪輕辯護。他表示,雖然夢鴿都做出了解釋,但「從李天一和夢鴿曾經承認,其他被告人也承認犯罪,大家應該能夠得出一些什麼結論。」

董正偉也表示:「李天一等輪姦案就算一人強姦罪證確鑿,其他人都難逃罪責。」似指只要其他被告被判定有罪,李天一就無法脫身。此案在8月第一次開庭時,5名被告有4名已作有罪辯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