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屠殺生還者 成最年輕議員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挪威23歲的比約達爾(Fredric Holen Bjoerdal),在9日的選舉中成為史上最年輕的國會議員之一。2年前他死命逃跑,以閃避殺人魔布列維克的子彈。但他不是個會被嚇唬的人。

據中央社報導,比約達爾至今從事社會工作,協助有困難的年輕人,他在選舉中為勞工黨贏得西部選區的一個席次。他當選議員後說:「許多人在烏托亞(Utoeya)屠殺後不再接觸政治。我呢,決定為那些死去而再也無法親為的人繼續奮鬥。」

他說:「如果每個人都放棄,那就表示布列維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贏了,而我們輸了。」

右翼極端份子布列維克在2011年7月22日持半自動步槍和手槍,在1個多小時內,射殺了數百名聚集在烏托亞島的年輕人,這些年輕人是前往當地參加勞工黨青年黨員夏令營。

布列維克後來解釋,他要消滅勞工黨的新生代領袖,他指責這個在挪威有主導力的政治勢力,需為多元文化高漲負責。在這場屠殺中,69人喪命,其中多數為青少年。

逃跑生還的比約達爾說:「子彈距離我很近,我很幸運。當看到子彈射進身旁水中,你知道只差幾公分而已。」

據報導,共有33名烏托亞屠殺生還者成為勞工黨候選人,其中3人當選。勞工黨為首的聯盟輸掉了選舉,而由中間偏右聯盟贏得大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