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敘利亞問題演說 需要知道的10件事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週二晚間的對全國電視講話中說,他正在考慮俄羅斯提出的敘利亞交出化學武器免遭軍事打擊的方案。不過他也強調,會保留採取軍事行動的權力。他談到了敘利亞為甚麼那麼重要,美國將如何著手等問題。歐巴馬藉此在試圖回答哪些問題呢? 我們一起來了解。

1.我們會對敘利亞動武嗎?

“我已確定,通過有針對性的軍事打擊,對阿薩德政權動用化武做出回應,是符合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的。”

2.有證據顯示敘利亞使用過化學武器嗎?

“敘利亞動用化武(的事實)是毫無爭議的。世界已經看到了關於這場襲擊的數千份視頻、手機拍攝的圖片,以及社交媒體的報導。人道主義組織還講述了醫院擠滿了有毒氣中毒症狀的人。”

3.我們會向敘利亞派出地面部隊嗎?

“我不會向敘利亞派出地面部隊。我不會尋求像伊拉克或阿富汗那種無限制的行動,不會尋求像利比亞或科索沃那種長期的空中戰。那將是一場目標明確、有針對性的襲擊…”

4.如果我們不推翻阿薩德,動武值得嗎?

“正如一些國會議員們所說的那樣,只是在敘利亞實施微弱的打擊,毫無意義。讓我申明這一點:美軍要做的不是那種微小的打擊。”

5.我們為甚麼捲入了一場內戰?

“阿薩德的反對派中有一些是極端分子,這是真的。但是,如果那兒的人們看到世界無所作為,沒有去防止無辜的平民被毒死,那麼基地恐怖組織就會在更為動盪的敘利亞汲取力量…..”

6.我們為甚麼必須做世界警察?

“美國不是世界警察。全世界都在發生可怕的事情。我們無力去糾正每一個錯誤。但如果我們不需要付出多大努力,不需要冒多大風險,就能阻止孩子們被毒死,長遠看來也讓我們自己的孩子們更加安全的話,那我認為,我們就應當付諸行動。”

7.俄羅斯情況如何?

“俄羅斯政府已經表明,願意與國際社會一道,推動阿薩德放棄化武。阿薩德政權現在已經承認擁有這些武器,甚至還說,他們願意加入禁止化學武器公約。”

8.我們的盟友情況如何?

“我已告知我們最親密的兩個盟國法國和英國的領導人,我們將共同努力,與俄羅斯和中國進行磋商,以便在聯合國安理會提出一項決議,要求阿薩德放棄化武,並最終在國際控制下銷毀它們。”

9.聯合國將如何參與進來?

“我們還會給聯合國調查人員機會,報告對8月21日發生的事情(化武襲擊)的調查結果。我們將繼續從歐洲到美洲,從亞洲到中東的盟友那裏爭取支持….”

10.美國國會將如何參與進來?

“我已要求國會每一位成員和你們今晚在家中觀看關於這次化武襲擊的視頻,然後問,如果美國看到一個獨裁者使用毒氣,明目張膽地違反國際法,而我們卻假裝沒看見,那麼我們又將生活在甚麼樣的世界中呢?”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