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1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9月11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蘋果iPhone令人驚喜地便宜?可貴了

蘋果新推出的iPhone 5C被認為是針對中國市場而推出的平價手機,但價格卻至少從4488人民幣起跳,讓各界跌破眼鏡。但也有市場人士分析,iPhone如果大降價,將反而損害蘋果自己的品牌價值與形象。

法國《費加羅報》
盧浮宮假門票來自中國

今年八月,盧浮宮發生多起中國遊客持用偽造假門票的事件,日前比利時海關也查獲了4000張偽造的盧浮宮門票,這些門票確定來自中國大陸。偽造的門票紙質低劣、印刷不清晰,缺少有效日期。目前盧浮宮仍無法估計假門票造成多少損失。

自由亞洲電臺
抗議村官賣地衝擊鎮政府 福建村民維權多人被打被抓

福建省莆田市三江口鎮,有數百位村民為了抗議村官私賣土地,星期二群起圍堵鎮政府,當局出動上百名公安到場鎮壓,許多民眾遭到公安打傷,並有數位村民遭到警方拘捕。村民表示,村官私自賣地獲取暴利,卻讓村民沒有農地可耕作,生活無以為繼。

日本《產經新聞》
中國禽流感 已現威猛預兆 將提升警戒線

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警告,隨著秋冬即將來臨,氣溫下降,H7N9禽流感很可能會在中國再次大流行。中國專家也在英國學術期刊發表論文,首度公開坦承H7N9病毒會透過「人傳人」方式傳染,將迫使中共當局不得不提高警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