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總統確認赴美出席聯大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今天(12日)確認,將前往美國出席9月17日至10月2日舉行的第68屆聯合國大會。

據中央社報導,巴西環球電視台(Globo)新聞節目「奇妙人間」(Fantastico)日前播出關於羅賽芙可能成為美國政府情蒐目標的報導後,羅賽芙就取消原訂10月份訪問華府的籌備事宜,今天她確認將出席在紐約聯合國總部召開的會議。

環球電視台引述美國國家安全局(NSA)包商前雇員史諾登(Edward Snowden)外洩文件報導還指出,NSA也監控巴西石油公司(Petrobras)的電腦網路資料,假如報導屬實,可能影響未來舉行深海鹽層油氣田探勘權的拍賣公正性。

雖然如此,巴西石油公司總裁佛斯特(Maria Foster)今天表示,不會將國家石油管理局訂於10月舉行的里布拉油氣田(Libra)探勘權國際招標會推遲。

佛斯特指出,巴西石油公司在防駭保安技術投資約40億巴西幣(約17.54億美元),不怕輸入的資料被窺探。

佛斯特也確認18日將出席參議院監偵真相調查委員會會議陳述意見。

巴西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今天也通過由議員組成代表團赴莫斯科訪問史諾登,但仍需獲俄羅斯政府與巴西外交部批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