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指責逼宮到密謀篡權 習薄兩代纏鬥不休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訊】(新唐人記者陳潔綜合報導)中共總書記習近平的父親習仲勳,由於敢於直言,和一貫「左傾」的中共元老、薄熙來的父親薄一波,曾發生過多次激烈對抗。而薄熙來被江澤民選為逃避清算的政變後的權力接班人,並和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最終以流產告終。由此看來,習薄兩代從父輩到子輩,纏鬥不休。

中共元老逼宮 習仲勳怒斥薄一波

諸多文章披露,1986年8月,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胡耀邦向香港媒體透露,鄧小平在8月22日的生日時表示,他將在年後的中共十三大上全退,引發鄧小平的不悅,從此以後,胡耀邦的權力開始被削弱,他失去了中共十三大的人事主導權,反而交給了中顧委副主任薄一波。

同年11月,由安徽中國科技大學開始的學潮蔓延至北京,有擴大的趨勢,給中共高層「倒胡耀邦」行動找到了藉口。

1987年1月10日,薄一波主持的中共元老「民主生活會」在中南海召開。薄一波一上來就向胡耀邦發難。薄一波說:「胡耀邦整天到處亂跑,全國兩千多個縣,你都快跑遍了,你是黨的主席、副主席、總書記中能跑的最高記錄。這不叫指導工作,而是遊山玩水,譁眾取寵。」他與彭真要求胡耀邦辭職,王震說:「薄一波、彭真代表了我們大多數的意見。」

而當時首次被通知參加生活會的習仲勛忍無可忍跳起來,拍著桌子吼道:「這不正常!生活會上不能討論黨的總書記的去留問題,這是違反黨的原則的。我堅決反對你們這種幹法!」最終,在連續七天的批鬥之下,1月16日,胡耀邦被迫辭去中共總書記職務。

文革期間,薄一波因「61人叛徒集團案」成為階下囚,胡耀邦曾為其平反。1989年4月15日,胡耀邦去世,當時胡家屬拒絕忘恩負義的薄一波參加追悼會。

薄熙來、周永康密謀政變 廢掉習近平

1999年7月,時任中共中央總書記的江澤民發動了對法輪功「真、善、忍」修煉群體的滅絕迫害。在迫害之初,從中央高層、省部委官員到各地包括政府官員在內的民眾卻予以消極對待和抵制,因為人們普遍認同法輪功有助於人身心健康和社會道德回升。

但江氏一意孤行。同年8月,他在遼寧巡視時對時任大連市長的薄熙來授意:「你對待法輪功,應表現強硬,才能有上升的資本。」薄於是在大連擴建新建大型監獄和勞教所,大量接收、迫害進京上訪被捕的法輪功學員。薄熙來又在大連率先以活摘器官和塑化加工屍體來推動、實施江氏對法輪功學員「在肉體上消滅」的滅絕政策,成為迫害的急先鋒。

踩著法輪功學員的鮮血,薄熙來進入遼寧省委,被提為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長。在這期間,他投資10億在全省進行監獄改造,僅在瀋陽馬三家就耗資5億,將馬三家勞教所打造成迫害法輪功學員的邪惡樣板;瀋陽也是活摘取法輪功學員器官最猖獗的地方,而大連則是世界上最大的屍體塑化加工基地。

據報導披露,因殘酷迫害法輪功,血債累累,薄被江氏選為用以維持迫害、逃避清算的政變後的權力接班人,然而這陰謀卻因王立軍出逃美領館被曝光而流產。

去年2月,時任中共國家副主席的習近平訪美期間,美國媒體《華盛頓自由燈塔》曾選擇曝光王立軍移交美領館材料中,有關薄熙來、周永康聯手圖謀發動政變、最終廢掉習近平的計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