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市黨內初選結果綜述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紐約市政選舉的黨內初選,9月10日晚上9點,投票結束之後開始計票,到晚上11點結果已經陸續揭曉,讓我們來看一看這次初選中各個職位的選舉結果。

在民主黨市長初選中,現任紐約市公益維護人白思豪得到40.3%的選票,前紐約市主計長湯普森位居第二,得票率為26.2%,第三位的是現任紐約市議會議長柯魁英,得票率為15.5%,劉醇逸得票率只有7%,名列第四。

因為仍然有大約1%的缺席選票沒有統計,所以最終白思豪的得票率能否超過40%以避免複選,仍然沒有定論。

湯普森拒絕認輸,呼籲支持者繼續努力。要統計所有的選票以確定民主黨市長初選的最後結果,可能要在下星期才能完成。如果需要複選,投票是在10月1日。

民主黨紐約市長初選得票率:
白思豪 40.3%
湯普森 26.2%
柯魁英 15.5%
劉醇逸 7%
維納 4.9%

在共和黨的市長參選人中,前大都會運輸局主席洛塔以52.5%的得票率,超過億萬富翁卡茲曼迪斯40.7%的得票率,獲得勝選。

共和黨紐約市長初選得票率:
洛塔 52.5%
卡茲曼迪斯 40.7%
麥克唐納 6.8%

其他職位的競爭主要看點在民主黨內

紐約市主計長職位的初選也是競爭激烈,最後現任曼哈頓區長斯靜格以52%的得票率,擊敗因醜聞辭職的前紐約州長思必策的48%,成功出線。

民主黨紐約市主計長初選得票率:
斯靜格 52%
思必策 48%

公益維護人方面,獲得35.9%選票率的紐約市議員拉提莎.詹姆斯,與得票率33.2%的紐約州參議員史葛靜,還要在10月1日進行複選。邵佳妮(Reshma Saujani)以15.1%的得票率落敗。

民主黨紐約市公益維護人初選得票率:
拉提莎•詹姆斯 35.9%
史葛靜 33.2%
邵佳妮 15.1%
凱瑟琳•古雷洛 13%
在皇后區區長的競選中,卡茲(Melinda Katz)以44.5%的得票率擊敗彼得.瓦隆的33.7%,獲得勝選。

民主黨皇后區區長初選得票率:
美琳達•卡茲 44.5%
彼得•瓦隆 33.7%
艾弗利•布朗 12.5%

在曼哈頓,布勞爾以39.7%的得票率,擊敗樂平、趙順和朱莉.曼寧,成為民主黨的曼哈頓區長候選人。

民主黨曼哈頓區長初選得票率:
布勞爾(Gale Brewer) 39.7%
樂平(Jessica Lappin) 23.7%
趙順(Robert Jackson) 19.2%
朱莉.曼寧(Julie Menin) 17.4%

布魯克林區長參選人亞當斯(Eric Adams)沒有遇到挑戰,直接出線。

在紐約市議員選舉中,第一選區的現任市議員陳倩雯,以58.5%的得票率擊敗獲得41.5%選票的挑戰者珍妮花(Jenifer Rajkumar)。

民主黨第1選區紐約市議員初選得票率:
陳倩雯 58.5%
珍妮花 41.5%

在布魯克林的華人聚居地,第38選區市議員參選人萬齊家(Carlos Menchaca)以57.6%的得票率戰勝現任該選區市議員江莎樂(Sara Gonzalez)的42.4%。這也是本次初選中唯一的現任市議員被挑戰者擊敗的事例。

民主黨第38選區紐約市議員初選得票率:
萬齊家(Carlos Menchaca) 57.6%
江莎樂(Sara Gonzalez) 42.4%

代表法拉盛選區的市議員顧雅明沒有遇到挑戰,直接在民主黨內出線。

在布魯克林區檢察官的投票中,肯.湯普森(Kenneth Thompson)以55.4%的得票率擊敗現任檢察官海恩斯的44.6%。

民主黨布魯克林區檢察官初選得票率:
肯.湯普森(Kenneth Thompson) 55.4%
海恩斯 (Charles Hynes) 44.6%

在初選中獲勝的民主黨和共和黨參選人,將在11月5日的普選中,與其他小黨派的候選人一起競爭所選的職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