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聞】9月11日完整版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全球新聞】9月11日完整版

提要
911十二周年 傷痛與紀念
聯合國報告指 敘利亞內戰雙方都犯有戰爭罪
關說風暴震動台灣 國際關注
美妝也吹韓流風 韓國美妝進駐紐約

911十二週年 傷痛與紀念

9月11日(星期三),是911恐怖襲擊事件12週年紀念日,包括首都華盛頓、紐約在內的美國各地官民紛紛舉行儀式,來懷念911事件中近3000名遇難者。美國總統歐巴馬也出席了在五角大樓的紀念儀式。

美國東部時間上午8點46分,也就是12年前的同一天第一架飛機撞向世貿大廈的時間,隨著鈴聲響起,聚集在紐約911紀念廣場的上千民眾,開始為當年的遇難者默哀。

同一時刻,美國總統歐巴馬與夫人走出白宮,與副總統拜登夫婦一起,站在草坪上為遇難者默哀。

美國總統歐巴馬:“我們為那將近3000個被奪走的無辜生命祈禱,想到那些生命的未來就這樣被剝奪,我們的心依舊感到傷痛。”

當天,在賓州的山科斯維爾也舉行了悼念儀式,懷念當年與恐怖份子搏鬥而在墜機中遇難的40名乘客和機組人員。

2001年9月11日,本拉登與蓋達組織對美國多地發動恐怖襲擊,造成近3000名無辜民眾遇難,而這一恐怖事件也直接導致了美國出兵阿富汗。

紀念「911」美國漸出陰影 全球反恐

男:911被許多歷史學家稱為“改變整個美國的102分鐘”。在911事件12週年紀念日,這場世紀災難又重新觸痛人們的記憶。但多數美國人,現在正以堅強、積極的心態,走出911的陰霾。

911-12週年紀念日當天,提起12年前的悲劇,人們還歷歷在目。

新澤西居民林小姐:「我老公那天是第一天上班,他跑出辦公樓看見街上到處都是人在跑。那段時間他都不願意提這件事。」

12年過去了,雖然傷痛猶存,但美國人正努力的以更積極的態度面對未來。

美國脈動在線調查8月底的一份民調顯示,62%的受訪者認為,美國人已漸漸走出911的陰影。

林浩:「我親眼看見飛機撞進大樓,現在10多年過去了,我覺得大多數美國人都淡忘了。」

「10多年過去了,我們漸漸走出了。」

12年來,恐怖主義由非傳統安全威脅,提升為美國最重要的安全議題之一。美國境內的反恐安保措施大幅度增強。

「像這個大樓,現在頂部10層樓都安裝了防撞設施。」

美國也將強有力的反恐措施,投射到境外,防止全球範圍內的傳統恐怖主義及國家恐怖主義再次引發悲劇。

「就像在敘利亞正在發生的化武襲擊,歐巴馬昨晚在電視中說。」

「就像歐巴馬總統昨天在電視中說,我們是世界警察。」

911改變了美國乃至世界的戰略、外交和安全格局。12年過去了,今天,雖然美國政府在反恐戰爭中取得了長足進展,美國人也正逐漸走出陰霾,但新形態的恐怖威脅,對美國實體以及美國捍衛的價值觀的威脅,仍不可小覷。

新唐人記者林瀾採訪報導

聯合國報告:敘內戰雙方皆犯戰爭罪

星期三(11日),聯合國人權調查員在一份新公布的調查報告中指出,敘利亞政府軍及反對派武裝的雙方都已犯下叛國罪,相比雙方在領土上的爭奪,這些戰爭罪更為嚴重。

這是一份自今年5月15日至7月15日期間的調查報告。報告稱在這段時間,敘利亞政府軍和反政府武裝,都犯下了包括屠殺平民,處決人質,炸毀醫院,轟炸居民區等戰爭罪行。而犯下戰爭罪的雙方,無視國際法,不怕被問責,必須交由法律部門裁決。

而對於政府軍使用化學武器的指控,這項報告說還需進一步調查。

這是聯合國人權調查人員兩年來發佈的第11份關於敘利亞的報告,報告呼籲以政治途徑解決敘利亞內戰,並呼籲各國停止向敘利亞運送武器,因為這些武器將被用來踐踏國際法。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敘局勢雲波詭譎 各方外交戰正酣

男:敘利亞局勢風雲變幻,俄羅斯星期三向美國提交了將敍利亞化武交由國際控制的計劃,讓奧巴馬總統決定暫停對敘利亞動武,考慮通過外交方式解決化武危機。

而聯合國安理會5個常任理事國當天也召開閉門會議,討論法國提出的解決敘利亞化武問題的議案。不過,在表面一片風平浪靜之下,各方卻展開了一 場暗潮洶湧的外交博弈戰, 在解決敘利亞問題的態度上依然針鋒相對。

先来看看正方: 美國主張軍事打擊,但希望先得到國會的授權。 法國、土耳其、沙特则表态支持美方的軍事行動。 英國的國會否決了出兵的可能,只提供外交支持。 德國强烈谴责,但不會參與軍事行動。 北約不打算出兵敘利亞。 歐盟暫未表態,但加強對敘利亞的制裁和武器禁運。

再来看看反方: 俄羅斯是唯一支持敘利亞的大国,并表示一旦美國發動軍事打擊,俄羅斯將為敘利亞提供支持。 中共则随声附和,反對任何對極權政權的打擊。 被美国称为邪恶政权的伊朗则表态支持敘利亞。

美大使遇害週年 利比亞再遭恐怖襲擊

9月11日(星期三),位於利比亞班加西市的外交部大樓遭到了猛烈的汽車炸彈襲擊,導致大樓和附近一些建築嚴重受損。目前還不清楚是否造成了人員傷亡。

這起爆炸剛好發生在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遇襲1週年之際。

去年9月11日晚,一夥武裝分子衝入美國駐班加西領事館,並同領事館人員發生激烈交火,造成美國駐利比亞大使史蒂文斯和3名領事館人員不幸喪生。

朝韓定下重開開城工業園區的日期

朝鲜和南韓同意重開設在邊界地區朝鲜境內聯合經營的開城工業園區,下週一開始試行。南韓統一部說,漫長的談判一直延續到星期三早上,談判代表們才就重開開城工業園區達成協議。

雙方上個月嚐試性地同意重開開城工業園,該園區是在4月份被朝鲜關閉的。不過南韓一直為南韓公司因關閉園區造成的損失尋求賠償。

南韓的聲明說,雙方同意南韓公司今年不必繳稅。他們還同意向外國投資者開放園區,這將會使得未來關閉園區的行動變得更加困難。

9月11日全球看中國

9月11日全球看中國

美國《紐約時報》
蘋果iPhone令人驚喜地便宜?可貴了

蘋果新推出的iPhone 5C被認為是針對中國市場而推出的平價手機,但價格卻至少從4488人民幣起跳,讓各界跌破眼鏡。但也有市場人士分析,iPhone如果大降價,將反而損害蘋果自己的品牌價值與形象。

法國《費加羅報》
盧浮宮假門票來自中國

今年八月,盧浮宮發生多起中國遊客持用偽造假門票的事件,日前比利時海關也查獲了4000張偽造的盧浮宮門票,這些門票確定來自中國大陸。偽造的門票紙質低劣、印刷不清晰,缺少有效日期。目前盧浮宮仍無法估計假門票造成多少損失。

自由亞洲電臺
抗議村官賣地衝擊鎮政府 福建村民維權多人被打被抓

福建省莆田市三江口鎮,有數百位村民為了抗議村官私賣土地,星期二群起圍堵鎮政府,當局出動上百名公安到場鎮壓,許多民眾遭到公安打傷,並有數位村民遭到警方拘捕。村民表示,村官私自賣地獲取暴利,卻讓村民沒有農地可耕作,生活無以為繼。

日本《產經新聞》
中國禽流感 已現威猛預兆 將提升警戒線

世界衛生組織的專家警告,隨著秋冬即將來臨,氣溫下降,H7N9禽流感很可能會在中國再次大流行。中國專家也在英國學術期刊發表論文,首度公開坦承H7N9病毒會透過「人傳人」方式傳染,將迫使中共當局不得不提高警戒。

台關說風暴軟姿態 王金平申請假處分保職

台灣立法院長王金平陷入關說案風暴,遭撤銷黨籍。今天,王金平一整天都是媒體追逐焦點。目前他已經向法院提出假處分,希望保住黨藉以及立院龍頭的職權,至於被問到怎麼看府院這次的政治動作,王金平都沒有多做回應。

立法院長王金平:「當然一定是難過的,那麼,我也希望,有機會的話,能夠尋求一些救濟的程序。」

略顯疲態,立法院長王金平在國民黨考紀會宣佈撤銷黨籍後的4小時,終於現身自家門口。針對關說案風波五天來,總統府兩度召開記者會,總統馬英九也兩次現身公開表示立場,王金平說。

記者:「會不會覺得總統下手太狠了。」

立法院長王金平:「這個我沒有辦法表示意見。」

前一天晚上,王金平在機場召開記者會,被問到另外組黨等政治議題都沒多做回應,並說捍衛民主決心和馬總統一樣強烈。

立法院長王金平:「少數不肖司法人員違法偵查,片面認定這是關說行為的報告來定罪,但是今天我們明辨大是大非,捍衛民主法治的決心,更與馬總統的決心,同樣的強烈。」

今天王金平不論是早上在國民黨考紀會前,或是在官邸大都選擇沉默,只發表四點澄清說明。同時間,王金平還請前陸委會副主委邱太三,作為委任律師,向地院申請假處分保留黨籍,要求國民黨的撤銷黨籍處分暫緩送到中選會。

臺北地院行政庭長賴劍毅:「他在狀子裡面,都已經有特別敘明他的緊急跟必要性,法官來閱完卷證資料以後,再斟酌通知兩造。」

王金平支持者將花藍送到院長室,甚至送到王家,上頭寫明「支持王院長,捍衛國會尊嚴」。國會五連霸的王金平,始終維持朝野斡旋的軟姿態,細膩低調,這場關說案風暴將如何收尾,結果仍是未知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盧天常、徐光裕、陳真台灣臺北報導

港樓市泡沫全球之冠 房屋政策被批

英國財經刊物《經濟學人》日前發表的最新研究指出,香港樓市泡沫指數全球最高。面對樓價高企,香港特首梁振英星期三宣佈增加房屋供應,但拒絕撤銷雙辣招。有學者批評政府試水溫的策略,缺全盤考慮,難得到支持。有議員批評梁振英施政分化社會。

梁振英在長遠房屋策略督導委員會午餐上,宣佈房委會在 2013/14年度至2016/17年度,公屋總供應量為7.9萬個,比施政報告多4千個。他強調目前不會修訂或是撤銷雙辣招,宣稱任何形式的豁免或退稅,都會削弱措施的效力。

香港行政長官梁振英:“外圍環境仍然不穩,加上住宅單位短期供求仍然偏緊,樓市的泡沫風險依然不容忽視。”

有議員和學者認為,港府在房屋政策上進退失據,又批評梁振英施政一向以挑動社會的分化和撕裂為前提。

香港立法會議員胡志偉:“利用房屋緊張的問題,逼令其他的持份者要為他鳴銅響道,開綠燈的手段,只會令社會更加分化。”

港城大經濟及金融系教授李鉅威:“這正是政府的要害,因為你每次推出都是一個題目,或是明天又是另一個題目,似乎是一個試水溫的手法,而不是全盤的計劃,因此很容易給人針對。”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熱帶風暴溫貝託加強為1級颶風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星期三表示,熱帶風暴溫貝託(Humberto) 已經加強為一級颶風,成為2013年大西洋颶風季的首個颶風。

目前,溫貝託的最大持續風速接近每小時75英里,中心位置在大西洋東部佛得角群島最南端,西北偏西約310英里處,正以接近每小時8英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動。

美國國家颶風中心說,溫貝託可能還會加強,到星期四開始減弱。

新一代iPhone現金身 五大問答解惑

下面,不是颶風的消息,是iPhone的情況,9月10號在全球果粉的企盼下,蘋果終於推出了iPhone 5S和iPhone 5C。儘管市場上對新iPhone的創新和設計是褒貶不一,不過,對於果粉來說,還是充滿期待,那麼,新iPhone都有哪些變化,我們來看艾琳的報導。

新一代的iPhone,跳脫傳統的黑白色彩,走向更繽紛的色彩行銷策略。

iPhone 5S有灰、白、金三色,而iPhone 5C更一口氣推出五種顏色,讓人目不暇給。

那麼究竟要花多少錢,才能擁有新iPhone呢?

平價版的iPhone 5C的價格,16G要549美元,32G版本則要649美元。

而高階版的iPhone 5S,則有649、749、849美元三種價位。

新蘋果 裸機價格:
iPhone 5C(16 GB) 549美元 中國市場售價4488元
iPhone 5C(32 GB) 649美元 中國市場售價5288元
iPhone 5S(16 GB) 649美元 中國市場售價5288元
iPhone 5S(32 GB) 749美元 中國市場售價6088元
iPhone 5S(64 GB) 849美元 中國市場售價6888元

目前最快要到9月13日才開放預定新iPhone,9月20日才會銷售。第一波將在美國、澳洲、加拿大、英國、中國、日本等市場率先上架推出。

蘋果粉絲瑪麗:“我想要更好的電池。”

蘋果粉絲戈梅茲:“我希望新的手機電池壽命長。”

新一代的iPhone,電池到底給不給力呢?

如果使用iPhone 5S打電話交談,播放視頻,或者用WiFi瀏覽網頁,電池大概可以使用10小時。

如果只是待機,則可以持續250小時。

iPhone 5S電池續航時間:
*電話交談、播放視頻、WiFi瀏覽網頁,電池使用10小時。
*支持40小時音樂播放、250小時待機。

至於新加入的指紋辨識功能,又是怎麼回事呢?

iPhone 5S可以同時記住幾個人的指紋,所以可以把自己和家人朋友的指紋統統記住。如果你不想使用指紋辨識功能,也可以用以往的滑動方式來解鎖。

指紋辨別功能:
*可掃瞄多人指紋加入手機。
*系統加密,不存放在蘋果服務器上。

覺得iPhone價格偏高嗎?

別擔心,iPhone也推出手機舊換新的服務,消費者可以拿舊的iPhone到店裡,減免部分的價格,便宜又環保。

很多人也會問,我需要換新的iPhone手機外殼嗎?

沒錯,由於新iPhone的攝像頭位置改變了,所以就需要更換新殼囉。

新唐人記者艾琳採訪報導

9月11日財經速瞄

9月11日財經速瞄

新iPhone上市 供應商股價下跌

蘋果推出新一代的iPhon5S和5C,創新程度不符市場預期,也讓上游供應商的股價應聲下跌,台灣鴻海集團股價跌1.3%,攝像頭製造商大立光股價更大跌6.4%。

英失業率降至7.7% 一年來新低

英國失業率從六月份的7.8%下降至七月份7.7%,創過去一年的新低記錄,全國失業人數也減少為248.7萬人。此外,八月份申請失業救濟金的人數也減少了32600人。

越走越穩 臉書股價突破45美元

臉書股價近期表現穩健成長,週三盤中交易首次突破45美元大關,最後以45.05美元作收。臉書股價從去年公開發行的38美元起跑,至今上漲幅度已經達到17.7%。

3.95億美元 新聞集團售12%股份

美國的東南資產管理集團宣佈入股傳媒大亨默多克旗下的新聞集團(News Corps),一舉買進大約12%的股份,價值3.95億美元,成為僅次於默多克的第二大股東。

9月11日全球股匯市

9月11日全球股匯市

一、亞洲主要股指收盤

日本日經 14425.07 漲1.71

上海綜合 2241.27 漲3.29

台灣加權 8208.99 漲0.22

香港恆生 22937.14 跌39.51

印度BSE 19955.69 跌41.40

二、歐美主要股指收盤

德國DAX 8495.73 漲49.19

英國FTSE 6588.43 漲4.44

道瓊斯 15326.60 漲135.54

標普500 1689.13 漲5.14

納斯達克 3725.01 跌4.01

三、國際主要貨幣匯率

美元:澳幣 1.0719 跌

美元:日圓 99.917 跌

美元:人民幣 6.1182 跌

歐元:美元 1.3308 漲

英鎊:美元 1.5818 漲

美妝也吹韓流風 韓國美妝進駐紐約

近年來,隨著韓劇的盛行,亞洲許多國家也掀起了一股「韓流」風潮,同時帶動各類韓國商品在市場上大賣。現在,化妝品產業的「韓流」風潮也吹進了美國紐約,隨們的記者去一探究竟

韓劇、韓國明星、韓國料理,在紐約並不稀奇,但是,現在韓國化妝品也宣佈正式進軍紐約,搶攻這座時尚城市的美容保養市場。

韓國保健產業振興院紐約分社社長曹道弦:「現在人喜歡K-POP,還有喜歡看韓劇,韓國的美吸引了很多關注。越來越多的人喜歡韓化妝品,所以我們決定聚集這些韓國化妝品廠商,推廣韓國的美容產品給紐約乃至全世界」

韓國每年向美國出口的化妝品金額超過5700萬美元。看準這塊巨大的美妝市場,韓國政府與民間共同聯手,在紐約曼哈頓打造第一家專門行銷韓國美妝產品的門市,要將韓國品牌,介紹給全世界。

韓國保健產業振興院紐約分社社長曹道弦:「這裏有很多南韓化妝品品牌。像Amore Pacific或LG,他們已經把產品打入了美國,但是還有許多很優秀的南韓化妝品,規模比較小,所以韓國政府協助推廣這些化妝品。」

根據統計,韓國化妝品在美國市場的銷售額平均每年可以成長高達27%,對業者來說絕對充滿潛力。

因此,就連韓國的迷尚(Missha)品牌,即便已經在亞洲的美妝市場紅透半邊天,現在也來到美國,積極爭取西方女性的芳心。

代理商 beautybest 財務長李益守:「目前迷尚在美國市場的占有率很低,在亞洲、在中國、在韓國、在日本,我們是知名大企業,在亞洲的成功業績基礎上,我確信我們能在美國市場取得更高的占有率。」

新唐人電視宋升樺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