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件鋼纜創作 101現身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世界最高的綠建築——台北101,退役鋼纜藝術創作「無限生命」今天揭幕,這項創作獨一無二,全球首件,長度可環繞台灣全島一圈。

據中央社報導,今年是台北101落成啟用10周年,台北101利用已退役的電梯鋼纜,長度達500公里,邀請知名的環保重生藝術家康祥木花費1年半時間打造,並命名為「無限生命」的創作

台北101董事長宋文琪在「無限生命」揭幕記者會致詞時表示,台北101已經10年,101過去不僅是世界最高建築、最高的綠建築,也是台灣最具代表性建築。

由於電梯鋼纜留有大量油汙,必須使用高達600度的滾燙熱水去污及讓鋼纜彎曲。

康木祥現身說法創作過程,他笑稱,創作期間早出晚歸,3種藥膏不離身,包括眼藥膏、燙傷藥膏及跌打損傷藥膏,不必到健身房,也可拉筋。

康木祥指出,這項創作獨一無二,從這件鋼纜創作讓他體會「以柔克剛」,他也希望外界可以好好宣傳,這幾年來,有很多負面報導,很少對藝術的尊重和注重,101做到為10週年創造「無限生命」,他用自己生命換取這項創作也頗具價值。

台北101邀請台北市長郝龍斌等人出席揭幕儀式,並邀請奪得多次拔河金牌的景美女中拔河隊,首度嘗試以鋼纜拔河。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