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醇逸紐約市長選舉慘敗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訊】在10號的民主黨初選中,白思豪獲得超過40%的選票,但仍有小部分缺席選票未計入,三週後是否進行複選,目前尚未決定。被視為可能是第一個華裔紐約市長的劉醇逸(John Liu)慘敗,得票率只有7%。僅領先於涉及性醜聞的前國會眾議員維納(Anthony Weiner)。

劉醇逸的競選財務主管侯佳,因涉嫌虛設捐款人頭被逮捕控罪,等於選舉作弊。此外,力挺劉醇逸的「紐約福建同鄉」會長也因向劉提供非法獻金而被控罪,這兩位募款助手將在9月20日被法庭宣判刑期。8月,劉醇逸的350萬美元政府競選補助資金被取消。

除了名聲和資金受損,輿論也不看好劉醇逸。《紐約每日新聞報》今年6月30日發表社論,把劉醇逸稱為「藐視法律的人,也是偽君子」。《紐約時報》更是多次報導和批評劉醇逸。

媒體報導指出,雖然劉醇逸因為父母來自台灣,而獲得一些紐約臺胞的支持,但他更遊走於中共領館和親共僑團之中,被稱為「兩頭通吃」。他最大的支持者是「親共僑團」和背後的中共使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