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美國院校 畢業生薪酬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PayScale網站近日公布了一項特別的美國院校排名,看哪所院校的本科畢業生薪資最高。精英私立學校哈威穆德學院榮居榜首。加州理工、普林斯頓等名校也擠進前十。

排在第一位的是靠近洛杉磯的哈威穆德學院,該校每年收到數千申請,但是往往只招100多人,現在整個學校也不過800多人。統計發現,從這裡本科畢業的學生,10年內平均年薪為14.3萬美元,遠遠高於其他學校。

安納波利斯美國海軍學院以13.1萬名列第二。這裡培養了24名國會議員,52名宇航員還有1位美國總統。

加州理工排名第三,畢業10年平均年薪為12.4萬美元。不過該校超過一半的本科畢業生,都選擇了繼續求學深造。有17名諾貝爾得主出自加州理工。

史蒂文斯理工學院與加州理工並列第三,不過起薪略低一點。

緊隨其後的還有巴布森學院、普林斯頓大學、西點軍校,平均年薪都達到或超過12萬。

斯坦福大學、哈佛大學以及布朗大學並列第八名, 麻省理工學院畢業生的起薪達6萬8千,但由於平均年薪略低,被擠出了前10名。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