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出生得不到公民身份該怎麼辦?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安妮綜合報導)非法移民的孩子出生在美國,是否就可獲得公民身份?如果孩子因在美居住的時間很短,而無法獲得美國護照,該怎麼辦呢?

據紐約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UNY)Citizenship Now! 項目總監、律師艾倫•韋尼克(Allan Wernick)介紹,除了某些國家外交官的孩子之外,只要出生在美國的人,就是美國公民。美國法律並沒有規定,在美國出生後,還需要居住一定的時間才可獲得公民身份。即便美國公民的孩子出生在國外,並沒有來過美國,也能保持美國公民身份。

一些非美國出生的公民,在公民宣誓後,居住國外超過1年,他們的身份歸屬可能會引起有關當局的質疑,但這種情況十分罕見。

如果在美出生的非法移民的孩子,因居住時間短而無法獲得公民身份,可以及時聯繫國會議員或兩位參議員Chuck Schumer和Kristen Gillibrand,請求他們幫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