簽證到期在美境內旅行會有麻煩嗎?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安妮綜合報導)簽證到期,而所持護照仍然有效,在美境內旅行會不會有麻煩呢?

據紐約市立大學(City University of New York,CUNY)Citizenship Now! 項目總監、律師艾倫.韋尼克(Allan Wernick)說,這種情況下不會有什麼問題的。每天都有成千上萬的人持簽證過期的護照,在美國境內旅行。而無論是航空公司還是聯邦檢查人員,一般從不檢查國內航線旅客的身份。所以,美國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 在境內航班上查非法移民,就是非常罕見的事兒了。

不過,要是萬一被聯邦管理局抓住,那很可能是因為發生了什麼特別的事情,比如打架鬥毆或是追捕恐怖嫌犯等,這樣的情況下,當局就會盤查所有的乘客。

不過,這樣的事兒發生的機率很低。所以,遇到移民及海關執法局特工是不大可能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