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全球看中國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知名微博博主被捕,中國公務員被詬病,以及中共黨校對抗喉舌媒體,成了外媒今天關注的話題,接下來,全球看中國

美國abc NEWS
中國微博博主因商業指控被捕

幾年來一直不斷對當局的政策和舉動提出異議的中國知名微博博主「邊民」10號在昆明被逮捕。他最近一次提出異議,是針對昆明市安寧石化3合1項目。「邊民」本名董如彬。警方稱刑拘「邊民」是因其涉嫌虛報註冊資本。但他的支持者們認為官方在找藉口。

英國BBC
諾獎得主:中國青年做公務員是浪費

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菲爾普斯說,有能力的中國年輕人不應該老想著擠進公務員隊伍,這是嚴重的浪費,大材小用。中國目前的公務員人數已經突破700萬。公務員團隊的低效和經常出現的腐敗醜聞,常常為人詬病。

日本產經新聞
中共黨校起叛亂 對抗黨的喉舌

直屬於中共中央的教育機關「中央黨校」前所未有的表現了出對抗黨中央方針的姿態。在《人民日報》等喉舌新一輪批判憲政的宣傳中,黨校的蔡霞教授發表了「憲政才是維持國家安定的大計」的演講。另外,宋惠昌教授在黨校的「學習時報」上借古諷今,抨擊言論封鎖。中央黨校的叛亂反映了共產黨在控制思想和理念方面,已陷入混亂。

法國《觀點》雜誌
中國「房叔」被判11年

在「表哥」楊達才被網友曝光並揪出貪腐問題之後,又有一名貪官,「房叔」蔡斌,也因受賄275萬元被判坐牢11年半,起因是被網友曝光擁有多達22套房產。不過,揪出小貪官容易,如果涉及到體制內很高級別或者比較敏感的高官,中國網路監管就十分嚴格,也就沒那麼容易舉報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