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機LINE一下 電磁波猛飆六萬倍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常使用智能手機的朋友,可能很多人都使用過一款很流行的社交通訊軟件:LINE。但是現在卻傳出,LINE可能讓手機的電磁波強度大幅暴增,究竟是怎麼回事?請看我們記者的報導。

如果你也使用智能手機上網的話,你一定對LINE這個App軟件不陌生,它不但可以免費傳短信,甚至還可以免費通話。但是,你知道嗎?LINE可能會讓手機的電磁波強度,暴增六萬倍。

由日本研發的LINE軟件,在2011年推出之後頗受好評,加上智能手機越來越普及,也讓Line的用戶數量跟著水漲船高。

今年八月為止,LINE的全球註冊用戶已經突破2億4000萬人。

但是,根據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的檢測研究發現,在智能手機上打開LINE以後,會讓手機發出的電磁波,比平時不用Line的時候,高出5到6萬倍。

而且檢測發現,不管是哪一個品牌的智能手機,都有同樣的狀況發生,其中蘋果的iPhone手機相對較低。

品牌 最大電磁波值(微瓦/平方米)
三星S4 38970
SONY V 59870
hTC One X 67548
iPhone 4 4300

資料來源:台灣電磁輻射公害防治協會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調查,長期暴露在高強度的電磁波,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危害,包括疲勞、頭暈、耳鳴、失眠等症狀。

因此,專家建議,最好將LINE下載到桌上型電腦使用,或者盡量讓手機離開一段距離,減少電磁波對人體的傷害。

新唐人記者艾琳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