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網路大V遭打擊 潘石屹「口吃」裝傻?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訊】中共當局正在以「打擊網路謠言」為名,對一批網路名人進行拘捕和打壓。央視在此時採訪了大陸著名房地產發展商兼網路大V的潘石屹。潘在談大V時數次口吃,被網路熱議「裝傻」。事後潘在微博向搜狐副總裁劉春「講故事」,更是引發網友們的無限猜想。

在中共當局打擊網路謠言行動下,部分活躍網民被指控造謠遭拘留。日前,在「打擊網路謠言」專題片頭下,央視請來擁有1.600萬名關注者、微博影響力排行常年居於前20位的著名地產商潘石屹接受訪問,講講他的「網路之旅,大V心路」。

央視在採訪過充中問潘石屹,對於打擊網路謠言,大V如何盡社會責任,潘石屹說到:「你的轉發,可能有上千萬人關注,上千萬人背後還有關關關注的人……我我覺得作為大V吧,粉粉粉粉絲量比較高的人,他應該更嚴格的要求自己……不能特別的隨隨意。」

在這一段話中潘石屹數次口吃,引起網友圍觀,有網友調侃稱:「小潘顫抖了!」也有網友猜測,這正是潘石屹高明之處,是用來傳達他對央視引導式提問的不滿,是表明自己言不由衷的「暗號」。

事後,潘石屹在微博向搜狐副總裁劉春「講故事」:「昨晚,我給一大V的朋友打電話說:『CCTV要採訪我關於司法解釋的事,我很緊張。我應該怎麼說呢?』他說:『你千萬不要接受採訪。』我說:『來不及了,他們正在20米處向我走來。』他說:『那你就說造謠誹謗可恥。』」這故事似乎表達給央視,對「示眾」的不滿。

12日劉春,在發現@潘石屹已將自己「供認」出來后,他貼上一個淚流滿面的圖標:「誤交損損損損損損友,腸~腸~腸~腸~腸~腸~腸~腸~腸子特么都悔悔悔青了。」兩分鐘后,@潘石屹即答:「對對對不起您了。」

對於潘石屹的再次「表現」,有很多網友都稱很有喜感,稱讚他「真可愛」,但網友「郭巍青」卻認為:「潘石屹很誠懇地談到了自己親身體驗到的困惑。而網友「暗戰T」則認為潘石屹很智慧:「大家調侃並非惡意,反而是褒揚老潘。很有些鎮定自若,侃侃而談,天生些許口吃的瑕疵,掩飾不了老潘智慧的腦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