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案申請再開庭遭駁回 視頻資料疑被剪輯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大陸歌唱家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輪姦案持續發酵,9月11日上午,北京海演法院再次駁回李天一的法定代理人及辯護人提交的開庭申請。李天一案所謂的監控視頻曝光,被質疑已遭剪輯。

大陸媒體報導,李家法律顧問蘭和透露,李天一辯護律師11日已向北京海澱區法院提交《再次開庭申請書》,7日,12名中國國內刑事實務界、理論界和法醫學界專家的論證意見書,要求第2次開庭,並提出受害人、專家證人出庭、現場勘驗、非法證據排除等6項申請。

12日,法院經審查認為,李案申請的主要內容在兩次庭前會議和庭審中均已得到過明確答覆,所提理由均沒有新證據支持,案件訴訟參與人的各項訴訟權利均已依法得到休障。被告人李天一的法定代理人及辯護人申請再次開庭缺乏事實基礎和法律依據,不予支持。

報導說,近日從相關渠道觀看了該案4個關鍵地點的視頻資料,這4個地點的視頻,分別錄自案發當晚被告人活動過的4處:Global夜半酒吧地下一層樓梯出入口及公共吧台處;金鼎軒飯店大廳;京國奧賓館大門外;湖北大廈進門大堂、上下行電梯以及進入房間的走廊處的視頻監控資料。其內容涉及案件一些關鍵爭議細節。

報導說,視頻部份,畫面較為清晰,畫面上部顯示有攝錄時間。其中在金鼎軒的一段為彩色視頻。其中鏡頭、人物活動連貫持續。是否曾經被過剪輯過不敢下結論。

李天一涉輪姦案

李天一等五人因涉嫌在2月17日晚將一醉酒女子強行帶至賓館后暴力輪姦,2月20日,被警方以涉嫌輪姦罪刑事拘留,該案引起社會廣泛關注。

如今已案發六個多月,中共當局始終不公布其他涉案人的信息,使得案件走向撲朔迷離。民間質疑聲不斷,另外四個涉案人到底是誰?他們的家庭背景如何?

6月28日,消息人士在網易微博上透露,另外4人中,姓張的衙內是上將萬連的孫子,雙江一個小小文藝少將,當然要站出來頂雷,為首長分憂!還有魏氏兄弟,更是名門,另一個更牛,前九大長老中的孫子!天一拼爹失敗,只好一人背黑鍋了!

7月5日,知名博主「長春國貿」爆料稱,在李雙江之子李天一涉嫌輪姦的事件中,除了早前被曝光背景的幾位涉案人員,第5人是張某,北京人,未成年,北京市某高中的學生。

8月23日,李天一涉嫌強姦案在北京海淀法院審理結束。

9月12日,《三聯生活周刊》報導,李天一案一位被告的代理律師,近日在接受採訪時再次披露案件細節稱:「這5個人基本上都認為自己是嫖娼,所以事後他們也也沒當回事兒,他們都認為這就是嫖娼。他們在被抓之前串過一次供,因為那邊老說要報案,他們就在一塊兒專門聚了一次說這事兒。李某某就說,反正就是嫖娼,談好了,給錢了。」

報導說,在這次庭審中,除李天一外的四名被告的代理律師都做了有罪辯護,但王某自己不認罪,同意律師做罪輕辯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