渥太華舉辦論壇紀念國際民主日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作為世界上最大的民主制國家之一,加拿大12日在首都渥太華,舉辦主題論壇紀念國際民主日。請看本臺記者發自當地的報導。

一年一度的“國際民主日”到來之際,渥太華國際政策研究中心(ICPS)及加拿大和平民主組織(CANADEM),在渥太華大學舉辦國際民主援助公共論壇。美國華盛頓卡內基國際和平基金會副總裁託馬斯-卡羅瑟斯(Thomas Carothers)應邀演講,來自渥太華主流社會的百餘人士出席了論壇。

託馬斯-卡羅瑟斯在演講中,對國際民主援助與國際政治之間的深層影響進行了分析,對加拿大參與國際民主援助的目標、方法等進行了評估和探討。卡羅瑟斯在演講中,還對現場來賓的提出的,目前國際社會普遍關注的中國政體和民主問題做了解答。

託馬斯-卡羅瑟斯:“中國是世界上唯一的、最大的一個非民主制國家。放眼世界,多少人因自己的國家走向民主而歡呼,多少國家因為實現了民主制而獲得了成功。中國當局應認清的是,民主化社會是歷史發展的潮流。

中國當局將和平的中國公民關進監獄,只因為他們持不同政治觀點和見解。這一行為嚴重為反了國際人權法規定的,公民應享有言論自由、人身自由的基本原則。其他國家的政府都竭力讓人民擁有自由和民主,而中國當局的做法與國際社會背道而馳。”

2007年,聯合國大會(United Nation General assembly),正式確立每年的 9月15日為國際民主日(International Day of Dmocracy),鼓勵世界120多個會員國以各種形式紀念這個日子,在全球範圍內促進和維護民主的理念。

新唐人記者安妮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