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披露「滅王計劃」 服貿協議導火線?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捲入司法關說案,迅速被國民黨的黨紀開鍘。今天有媒體將此指為一場安排好的「滅王計劃」,目的就是要加速兩岸服務貿易協議等爭議法案過關,引起政壇議論。

記者:「滅王計劃,你會不會覺得很心寒?」

立法院長王金平:「平常心,坦然處之就好。」

王金平遭黨紀開鍘,平面媒體今天報導稱這是一場「滅王計劃」,目的就是不滿兩岸服務貿易協議在立院卡關,報載稱,滅王計劃者是身兼國民黨主席的馬英九、行政院長江宜樺與昨天才請辭的總統府副秘書長羅智強。

立法院長王金平:「立法院也不是一個人說了算,一定要我們所謂的黨團一起來溝(服貿)通。要逐條逐項,不是我的意思,反正他們提出來,國民黨的黨鞭馬上喊說,他簽。」

另外,報導指出,台灣與新加坡經濟夥伴協定遲遲無法簽署,就是因為中共施壓,要求先讓兩岸服貿協議生效,這也成為王金平被迅速革除的原因。對此,藍營自家立委擔憂。

國民黨立委羅淑蕾:「服貿過關,其實我覺得行政院有個迷思,好像他們提出來都對,那就是有點問題,那大家來看怎麼解決,是不是有甚麼配套嘛,把它弄好,不是更好嗎? 何必用這種手段,沒有必要。」

今天總統馬英九與臺中市長胡志強出席公開活動,對於滅王計劃的報導,沒有多做回應。

臺中市長胡志強:「當作罵本,或鬥爭本,那對國家一定有傷害,這是一個憲政危機,真的是憲政危機。」

記者:「總統你對最新民調有甚麼看法嗎?」

馬王之爭延燒一個禮拜來,已經讓總統馬英九民調跌到11%,現在媒體又爆出「滅王計劃」加速兩岸服貿過關,讓這場關說案風波再增添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政祥、吳柏萱、胡宗翰、邱添喜臺北臺中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