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非與中非 幼兒死亡率全球最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最新報告顯示,非洲的中西部5歲以下幼兒死亡率高居世界之冠,占12.5%。這種現象自1990年以來,沒有得到絲毫改善。

據中央社報導,聯合國兒童基金會(UNICEF)區域資深諮詢員柏格塞(Guido Borghese)表示,過去20多年來,相較於地球上其他國家,出生在上述兩個地區的嬰兒所面臨的最嚴峻挑戰是如何存活下來。

柏格塞進一步表示,政治不穩定、自然災害高以及人口快速成長,都是造成非洲西部與中部幼兒高死亡率的原因,人民普遍不知道如何應付天災人禍所帶來的重大衝擊。

他說,就以非洲西部的馬利為例。過去18個月來,該國因為北方叛軍造成全國衛生系統癱瘓,預計嬰兒死亡率會因此而持續升高。

報告顯示,全球幼兒死亡的前3大因素分別為肺炎、腹瀉和瘧疾,每天造成6000名5歲以下幼兒死亡。其次則是營養不良。

死亡幼兒中,又以出生未滿月的嬰兒占大多數。2012年,由於缺乏醫療照顧、地區基礎建設差以及欠缺專業助產士等原因,造成全球有超過300萬未滿月嬰兒死亡。

根據UNICEF報告指出,非洲東部與南部的卻表現良好,2005年至2012年,這兩個區域5歲以下幼兒死亡率逐年降低為目前的5.3%。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