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化武談判日 美俄武力對峙不減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星期五,美國國務卿克里與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在日內瓦就解除敘利亞化武舉行了第二天的會談。克里表示,這個月晚些時候雙方還將在紐約會面,嚐試為敍利亞和談確定日期。不過,在表面一片平靜之下,美俄雙方並沒有放鬆在敘利亞周邊的武力對峙,緊張氣氛絲毫不減。

克里與拉夫羅夫星期五會見了聯合國-阿盟敘利亞危機聯合特別代表卜拉希米。

克里在會後表示,美俄兩國正努力尋找共同點,來通過談判解決敘利亞危機。

美國國務卿克里:「我們都同意先做做功課,並再次在紐約會面,時間大約是在第28屆聯合國大會期間,目的是看看那時是否有可能,找到敘利亞和平會議的日期. ….」

上次敘利亞和談是在2012年6月。不過,克里表示,任何進展都將取決於敘利亞成功解除化武

在美國的威懾下,阿薩德星期四稱,同意交出化武,但同時警告,美國必須首先停止對敘利亞的軍事威脅。

阿薩德政府還稱,在簽署禁止化武公約1個月後,才會提交其化武庫存清單,遭到克里斷然拒絕。克里警告,如果外交努力失敗,美國仍然有可能對敘利亞動武。

五角大樓也宣佈,延長地中海和紅海海域兩艘軍艦的駐留期限,繼續向敍利亞施壓。

俄羅斯也不相讓,又向敘利亞海岸派出了黑海艦隊「機智」號護衛艦(Smetlivy),為盟友阿薩德政權壓陣。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