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聲請假處分獲准 保留院長身份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保留黨籍聲請假處分,臺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13日)裁准,王金平以938萬擔保金擔保,繼續行使國民黨員權利,也就是王金平可以繼續保留不分區立委、與立法院長身份。國民黨委任律師,對於這個結果表示遺憾、失望,表示要在下週提出抗告。

國民黨委任律師陳明:「對於這樣的結果,表示非常的遺憾,而且非常的失望,我們一定會在十天之內,依法提起抗告,那麼我們同時要說明,就這樣一個判決結果,大家也可以,也希望大家從現在開始不要再講說,法院是某某黨開的,或是某某人又把他的手伸進法院裡面,我想這些流言應該可以就此打住。」

裁決結果出爐,法官認為國民黨提出所謂聲譽受損,理由過於抽像。考紀會裁撤黨籍,雖然是社團內部事項,但也屬於民事司法介入範圍,因此裁准王金平的假處分,讓王金平暫時保留黨員身份。

臺北地院行政庭長 賴劍毅:「本院准許王金平先生,以新臺幣938萬1千210元,供擔保後,得繼續行使中國國民黨黨員的權利。」

王金平委任律師 許英傑:「我們非常謝謝我們中華民國的法官,在這個歷史關鍵時刻,做下一個關鍵的決定,那我們在這邊也呼籲相對人,能夠審慎思考這個判決,裁判所具備的理由,不要濫行去做抗告的動作。」

如果下週國民黨律師抗告失敗,未來雙方可能就黨籍認定,進行長時間的訴訟程序。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張媛婷台灣臺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