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定調 黨務活動不邀王金平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訊】立法院長王金平以假處分暫時保住黨籍,但國民黨認定王金平已非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與立法院長,未來所有黨務活動不會邀王金平參加。國民黨對台北地方法院的裁決將提出抗告,黨政人士說,這部份會堅持黨的立場。

據中央社報導,王金平被控涉司法關說遭國民黨撤銷黨籍,中央選舉委員會已發函到立法院註銷王金平立法委員名籍。台北地方法院13日裁准王金平以新台幣938萬1210元為相對人(國民黨)供擔保後,於北院確認黨員資格存在訴訟判決確定前,得繼續行使國民黨黨員權利。

黨政人士重申國民黨立場表示,王金平為個案涉入司法關說,國民黨考核紀律委員會11日已做出撤銷黨籍處分;且中選會已發函立法院,照理說王金平已不是不分區立委跟立法院長。

因此,國民黨原本會邀立法院長或不分區立委參與的黨務活動、相關會議等,將來當然不會邀請王金平參加。

國民黨依例會在立法院每會期開議前1天,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目的是讓行政立法在開議前交換意見、增加互動,讓開議後的行政立法運作更為順暢,提升議事效率。研討會中立法院長與行政院長是兩大主角。

不過,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林鴻池說,16日原訂舉行立法行政部門議事運作研討會,將改開國民黨團會議;依慣例院長、副院長本來就不必參加黨團大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