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新化數百學生食用營養餐中毒

【新唐人2013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淨綜合報導))在大陸媒體大肆報導中共領導人每天要吃25種食物,以保證其「科學飲食方式」的時候,近日,有媒體報導,湖南新化三所小學的數百名學生因為食用所謂的營養餐出現中毒現象。

據湖南新化當地通告稱,9月11日12時30分,坐石鄉完全小學向學生發放牛奶和餅乾,13時20分左右一名四年級學生,出現腹痛和嘔吐癥狀,隨後被送往坐石村衛生室。其後又有6名學生到村衛生室就診。到晚上9時左右共有12名學生出現癥狀,隨後被送到新化縣人民醫院治療。主要癥狀為腹痛、噁心、嘔吐、頭痛、頭暈等。

通報稱,坐石完小位於坐石鄉坐石村,共有140名學生,學校實行封閉式管理,有一間正在施工的食堂未營業,該校是教育局核定的配送營養餐學校。源豐配送公司每周一次向坐石完小配送營養餐,學校將食品儲存在教師房間里。本次食品是9月6日配送到學校的,是本學期第一次配送,9月9日—11日學校均向學生發放了食品,為一瓶牛奶和兩包餅乾。前兩天並沒有學生食用后出現不適。

據新化縣委宣傳部介紹,9月10日和12日,孟公鎮和奉家鎮的部分學生吃了牛奶、餅乾之後出現不適癥狀。

而華聲在線消息則引述網友爆料稱,奉家鎮中心小學有幾百名學生在吃了學校內發的飲料和麵包后,有腹痛、腹瀉、嘔吐等癥狀。已經用三台大巴車送往縣醫院,每輛車上大概有40名左右學生。

9月13日,新化縣相關部門初步認為該事件屬食用牛奶不良反應事件,所採集的牛奶樣品正在送檢中。

很多網友也是紛紛發表自己的意見。

愛湖湘美食:食品安全關乎人命,呼籲有關部門嚴肅處理。

月下獨酌_D調:這也連營養餐也伸手的人,完全可以全部死刑!

福臨丙辰:營養過剩?當地官員應該多吃點這麼好的營養餐!

Amoy Smile:中毒學生有部分,「部分」是多少啊。4,50個人值得您報道么?新華網能否給大夥兒闢辟窯?或者普及下常識,您說的「部分」是幾百?

WB草民一族:為了給孩子健康上的飲食安全,應該取消所謂的「營養餐」。

龍瑞見觀天下:學生餐,不能成為刮學生肉,煎學生油的對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