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開復病後發微博:「我相信神的存在」

【新唐人2013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劍綜合報導)中國創新工場創始人、谷歌中國區前總裁李開復,近日在微博透露自己身患淋巴癌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他在微博說,他不是虔誠的教徒,但是他相信的存在,相信善有善報。消息引發網民熱議。

9月12日,李開復在微博上表示:「宣布生病前的最後一次訪談,飾演喬布斯的庫徹問我:「你相信嗎?」我是這麼回答的:「我並不是虔誠的教徒,但是我相信神的存在,因為我相信世界的奧妙,不是科學可以完全解釋的。我相信與一些人的緣分和那種信任,不是友情親情可以解釋的。我相信善有善報。我相信我們所有的遭遇,必有其道理。」

網友熱議

微博發出后,引發數萬轉發評論。

Since198411:這一點我也信。比如易經,星座等等,就不單是科學可以解釋的。

張奕凱在努力:李開復真是年輕人的精神導師,這段話表達了他對神,宗教,善惡福報的看法,是他的世界觀,值得年輕人理解和學習!加油!

趙曉:「相信上帝,不需要太大的信心,這個世界如此有序、奇妙,背後怎能沒有一位神奇的造物主;相信這個世界沒有上帝,是自然進化出來的,則需要很大的信心。」「有智者打比方,就象相信你隨手抓了一把零件扔到空中卻碰出來了一架波音飛機一樣—-可能性不是沒有,可是你信嗎?」

楊承平:我們所有的遭遇,必有其道理,世界的奧秘一定有科學而無法解釋的。為人莫作惡,伸手必被捉,作惡多端,就算能逃過今生也絕逃不過來世,人在做天在看,舉頭三尺有神明,要相信善有善報。

王石:「關於上帝,傳統文化使然我不相信,但社會現實,我寧願相信虔誠信仰上帝的人群,因為他們履行信仰的信條。」

李開復感嘆世事無常,生命有限

出生在台灣,51歲的李開復曾在蘋果、微軟和谷歌三家IT巨頭中擔當要職的商界名人,9月初宣布被確診患淋巴癌,他在微博中說:「世事無常,生命有限。原來,在癌症面前,人人平等。」

以敢言出名的他,曾多次遭中共刪文、封微博、甚至被請喝茶。微博發出後,很多網友和李開復的粉絲均表示難以相信,同時大家也紛紛送上祝福。

李開復除了感謝眾人,也對過去「拿命來換」的拚命工作態度感到後悔。他在微博中寫到,他曾天真地和人比賽「誰的睡眠更少」、「誰能在凌晨里及時回復郵件」……努力把「拚命」作為自己的一個標籤。「現在,冷靜下來反思:這種以健康為代價的堅持,不一定是對的」。

李開復曾先後任職於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與谷歌公司(Google Inc.)等重量級科技公司,2009年9月卸下谷歌全新副總裁、大中華區總裁一職,創辦了創新工場,協助年輕創業團隊尋找資金與人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