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消滅化武所需時間短暫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訊】協助俄羅斯大規模毀滅性武器除役計畫的發想人之一魯嘉表示,毀滅敘利亞化武的技術性工作,或許比部分官員和專家想的還要簡單、快速。

據中央社報導,前美國聯邦參議員魯嘉(Richard Lugar)曾經協助打造1項後冷戰計畫,確保並替蘇聯時代的核子、生物和化學武器儲備除役。他說美國最近研發出1種行動式系統的原型,可以現場消滅化學藥劑。

魯嘉告訴記者:「我們研發的設備,可以非常快速派遣並完成設定,每天來回處理5到25噸化學物質。」

魯嘉說,「大家討論時說,(毀滅敘利亞化武)可能會費時數月、數年。那些人顯然不知道」美國有新設備。

俄國本週稍早提議美俄攜手破壞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的化學武器,美國總統歐巴馬暫時擱置美軍空襲敘國的計畫。美國原本打算動武,懲罰敘國據稱8月21日動用化武攻擊平民。

根據路透╱易普索民調,美國民眾仍反對美國對敘利亞發動軍事行動,3/4受訪者支持透過國際協議,控管敘利亞政府的化學武器,解決危機,顯見大多數民眾對歐巴馬10日的演說無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