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一輪姦案再曝驚人內幕

【新唐人2013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田飛綜合報導)李天一等5人涉嫌犯強姦的庭審已經結束10多天,外界預計法院將在本月內作出判決。日前,案件再爆驚人內幕,有網友在微博發帖稱,以前人大代表的身份保證舉報屬實,李天一監押看守所幫助傳遞非法信息,由他母親編造虛假案情。

該網友在微博上說:「北京市公安局:我以前人大代表的身份保證我的舉報屬實,並且保證負誣告責任!我要揭發的是一個線索:李天一監押的看守所有管教員、看守、所長幫助李天一向家長傳遞非法信息,由他母親編造虛假案情,利用蘭和的空間發布開拓李天一犯罪、誣陷夜半酒吧、誣陷被害人名譽的信息以及李天一遭受刑訊逼供謠言!」

不過,此帖被轉發上萬次後,目前已被刪除。

有網友表示,儘管不知這位所謂的人大代表所言事情、人物真假,但是根據李在法庭上的翻供,絕對不是委託律師公開見犯罪嫌疑人那麼短的時間能做到的。至於是哪位監獄工作人員不清楚,肯定有內幕,我信!

李天一辯護律師稱同案被告認罪賠45萬失公平

據大陸媒體報導,李某某涉嫌輪姦案于上月底結束庭審,目前正等待法院判決。9月11日上午夢鴿及李某某的主辯律師向海淀法院提交了《再次開庭申請書》。12日,北京法院官方微博賬號「京法網事」表示依法駁回夢鴿的再次開庭申請,因為申請中主要內容已經在庭前會議和庭審中得到過明確答覆,所提理由均沒有新證據支持。

13日,《北京晚報》新浪官方微博報導稱,李天一案被告之一張某的辯護律師趙運恆,接受《北京晚報》專訪時確認庭審中有3名被告是明確認罪的,並且3名認罪被告每人賠償了被害人15萬元。

而《新浪網》報導,對此,李天一辯護律師陳樞昨日下午在新浪博客連發兩條博文,質疑三家共賠償45萬,是否符合事實和法律規定,以及究竟是否真的是自願公平。

這一說法再次引發各界反彈,眾多網友紛紛在微博發表自己的觀點。

tianqiao5723:那45萬到底是民事糾紛的調解,還是罪有應得的懲罰?你能代替法院審判嗎?明眼人就知道你內心的骯髒。法律就被你們潛規則了。

田參軍律師:陳樞律師認為楊某某所得賠償超出其應得100倍,會給其餘被告造成壓力顯屬多慮。首先,楊某某是否得到45萬賠償尚存疑。其次,楊某某縱然獲賠45萬,相對其已經支付和必將支付的巨額精神治療費,非但不多,反而不足。第三、其餘被告的賠償金額需依據法院的生效判決,陳律師若有信心,不必如此過早憂慮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