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頓警方嚴厲處罰將兒童單獨留在車內

【新唐人2013年9月15日訊】 9月14日埃德蒙頓警方對媒體說,他們接到家長將兒童單獨遺留車內的報案越來越多,平均每天一起。過去每週平均4至5起。警方提醒家長們不要認為將兒童單獨留在車內只是小事一樁,這樣做對兒童的安全製造了許多隱患,警方對這類違章的處罰會越來越重。僅上週警方就處罰了三起這類案件的當事人。

上週三一位33歲的母親將7個月大的嬰兒單獨留在麵包車的後排坐位上。接到行人報案後,警察從開著的窗口把車門打開,救出了孩子。後來發現嬰兒母親當時正在附近一家商店的試衣間試穿新衣服。

上週五,一個女子將2歲的侄子單獨留在SUV車裡,自己離開。孩子設法解開了安全帶,從兒童安全椅裡爬出來,爬到了前排座位上。一位路過的女士發現麵包車內有個兒童,孩子的鼻子破了,在流血,顯然孩子遇到了麻煩。這位女行人從開著的窗口把車門打開,把孩子救了出來。在這個過程中觸發了汽車報警器。聽到汽車報警器響後,孩子的姑媽趕回到泊在停車場的SUV車旁,當時發現女行人正在為孩子處理鼻血。警方說,當這輛SUV車駛離現場時,女行人把SUV車牌照下來。憑著女行人提供的照片,警方找到肇事的姑媽,並開出罰單。
上週六下午6:40左右,一名59歲的男子把一輛道奇麵包車停泊在Terwillegar社區遛狗公園的路旁,將他11個月大的孫子單獨留在車內。車門雖然鎖上了,但一個窗口卻是開的。目擊者說這位祖父至少離開了45分鐘。目前該祖父被指控犯了遺置兒童罪。

孩子風險反應小組成員,警長加里.威利茨(Gary Willits)說他們接到的家長將兒童單獨遺留車內的報案越來越多,平均每天一起。過去每週平均4至5起。當把孩子單獨留在車內時,孩子們不會老老實實地待在安全椅上不動。他們會在車內動來動去,甚至離開車輛。在這個過程中,很容易發生意外,受到傷害。家長不在眼前,看不到孩子,就無法保護孩子。

威利茨說幸運的是,在最近的三起事件中,都有市民懷著良好的動機,能夠挺身而出,提供援助。然而,值得注意的是,愛城過去確實發生過兒童綁架案,使兒童受到嚴重傷害。威利茨懇求父母們相互傳遞這個消息。

威利茨說對當事人的處罰,根據情況可以從開警告單到刑事犯罪指控。開春以來已經處罰了16人。其中8月份一個月就處罰了8人。威利茨警告說,對將兒童單獨遺留車內的處罰會越來越嚴厲。
埃德蒙頓警方發言人克萊爾.斯樂(Clair Seyler)說在這三個事件中,汽車都沒有鎖好,可以輕而易舉地接觸到孩子。如果孩子落到壞人手裡,情況就大不同了。現在警方接到的這類報案越來越多。這並不意味著過去發生的少,而是通過教育,越來越多的市民們明白遇到這種情況最好的做法是給警察打電話。警方希望通過嚴懲當事人讓市民受到進一步的教育,最終減少這類事件的發生。

新唐人記者石緣埃德蒙頓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