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廣州隨時再大爆炸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廣州白雲區前日發生的大爆炸事故,死亡人數增至8人,多名傷者目前仍在醫院留醫。有附近居民稱,爆炸隱患仍然存在,隨時會再發生爆炸。炮轟當局令居民被迫與炸彈為鄰。

廣州市政府通報,白雲區西槎路鵝掌坦路段增寶倉庫9月11日中午發生爆炸事故,截至12日17時,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36人受傷,死者主要是現場裝卸工人。

官方初步認定是增寶倉庫一○七庫房西側一輛車牌為粵BJ6093的貨車,在裝卸兒童玩具槍用的塑料圓盤擊發帽作業過程中不慎發生爆炸,並引起西側九○七庫房內物品爆炸並起火。

通報指,現場附近有大量「8發圓盤擊發帽」的燃燒殘留物,化驗均檢出氯酸鉀及磷成分。另大陸官方媒體報導,當地警方帶走7人調查,刑拘3人。

據香港媒體稱,在事發現場,附近居民李先生控訴「是不是還想再次爆炸!」 他說,倉庫範圍內有部分天台寄放逾百個膠桶,疑是化學品原料儲存品,他曾多次向有關部門投訴但無人理會,他擔憂終日與危險品為鄰,猶如定時炸彈隨時會再發生爆炸。

本次爆炸受波及的佰德幼兒園園長稱,該校約210名學童受影響,需要接受心理輔導。

爆炸對面的美容商鋪負責人稱,事故導致近8萬元人民幣損失。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