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反對派﹕使用化武並非根本問題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訊】美俄雙方就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達成協議。對此,部分敘利亞反對派和難民直言感到失望,認為國際社會並未把關注的焦點放在阿薩德政權最根本的罪行,即暴力屠殺敘利亞人民的事實上。

美俄公布銷毀敘利亞化學武器的協議內容後,敘利亞主要反對派之一、敘利亞全國委員會(Syrian National Council)的一位發言人在土耳其表示,美俄協議的內容讓人失望,因為它消除了美國立即動武的可能,因而給了阿薩德政權繼續拖延的時間。

敘利亞全國委員會大使什沙克里:「我們對國際社會讓化學武器成為敘利亞局勢的焦點議題感到失望。關鍵並不是化學武器本身,而是這個政權每天仍在屠殺人民。」

這位發言人強調,阿薩德政權的根本罪行是屠殺人民,而不在於使用化學武器或是常規武器。而過去的經驗也說明,阿薩德政權沒有任何道德底線,因此不能對其報有任何信任。

一位剛在週六逃到土耳其的敘利亞難民也表達了同樣的感想。

敘利亞難民阿瑪德﹕:「就算阿薩德交出了化學武器,他還是可以隨意在國土上進行轟炸,反正人民的生命在他眼裡不算甚麼。」

由於阿薩德始終拒絕交出權力,此前國際社會尋求政治途徑解決敘利亞問題的努力無果而終。此前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曾表示:「阿薩德政權犯下了諸多反人類罪行」。而有專家分析,在內戰的背景下,即使只是清除敘利亞化學武器的任務也將會困難重重。

新唐人記者于淼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