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里斯本台灣嘉年華文化週壓軸慶典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309)為了促進各族裔間的互相了解、增進社區的和諧相處,澳大利亞昆士蘭每年都舉辦多元文化週活動。今年從8月底開始,展開一系列的各國文娛表演,並以台灣嘉年華

活動壓軸,做為多元文化週的閉幕慶典。

隨著上千名Calamvale Community college學生,頭戴原住民飾品,集體學跳豐年祭舞蹈的開場之下,2013年澳大利亞昆士蘭第二屆台灣嘉年華活動拉開序幕。

活動當天除親身體驗台灣原住民舞蹈,僑委會特別遴派最具台灣民俗風情的知名藝術團《藝姿舞集》,做為開幕式的特別節目。主辦單位還特別邀請花蓮舞蹈劇坊,前來演出民俗舞集。昆士蘭州議員歐菲亞也邀請宜蘭縣政府所屬蘭陽戲劇團,演出傳統歌仔戲。三大團體的表演,將台灣傳統文化演繹的淋漓盡致,讓僑胞與澳洲社區人士一覽台灣文化藝術的實力。

連續兩天的活動,一系列的表演節目,當地的才藝達人、音樂歌唱、魔術、舞獅舞龍、放天燈以及各表演團隊,讓更多當地民眾能欣賞到具有深厚底蘊的台灣文化。

此次活動獲得昆士蘭州政府的支持,列為昆士蘭多元文化週的閉幕重頭戲。

臺商會長施伯欣:“希望所有來參加的民眾,都能夠了解到台灣的文化。”

昆士蘭州議員歐菲亞:“我深感榮幸可以參加此次活動的開幕典禮,並代表多元文化部部長致開幕詞。”

中華民國駐澳代表張小月:“我們很高興可以看到,我們透過音樂,透過舞蹈,透過很多文化藝術的表演,還有我們非常正統的台灣食物,向澳洲來介紹台灣的一種活力,台灣的一種多元文化,那麼還有就是介紹我們的一個自由民主,介紹我們的一個經貿實力。”

場地四週近百個台灣特色的小吃攤位,讓遊客一飽口福。

新唐人記者倪爾森、泰瑞澳大利亞布里斯本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