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國際電影節 華語影片陣容強大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309)第32屆溫哥華國際電影節將於9月底舉行,來自70個國家的340部影片將為觀眾帶來一場影視盛會。今年的華語影片陣容強大,下面就去了解一下。

今年的溫哥華電影節共有14部華語電影與觀眾見面。其中獲得第66屆坎城最佳編劇獎以及金棕獎提名的《天注定》,在中國尚未放映,會提前讓溫哥華民眾大飽眼福。

兩部中國影片,由文晏指導的《水印街》以及柴春芽執導的《我故鄉的四種死亡方式》入圍了今年的龍虎獎。

主辦方介紹,自80年代起觀察到亞洲電影業的崛起,而溫哥華與其他電影節相比,更有設立亞洲電影獎的優勢,因此特別設置鼓勵亞洲新生導演的龍虎獎。

溫哥華電影節總監 Alan Franey:“從那時開始,我們發現觀眾反映非常好,我們就開始考慮為甚麼不將其列入重要的部分呢。就誕生了專為鼓勵亞洲新生導演的龍虎獎。”

三部台灣影片,其中包括由蔡明亮導演的《郊遊》。以及由杜琪峰導演的《盲探》,眾多明星加盟的《過界》和麥婉欣導演的記錄片《大戰》三部香港影片也將與觀眾見面。

主辦方表示電影業正處於迅速變化的時代,因此,今年只有4部電影膠片影片,其他全部是數碼製作。另外,為了鼓勵卑詩省當地電影行業,今年第一次設立“BC Spotlight”項目。屆時會對和卑詩省相關的電影進行評審,評選出「卑詩新生導演獎」以及「最佳卑詩電影獎」。

溫哥華電影節總監 Alan Franey:“電影經濟產業正向前邁進,更加的有吸引力。電影節可以讓人廣泛建立聯繫,並提供高品質的影院效果。”

溫哥華國際電影節將從9月26日到10月11日在溫哥華七大電影院上映,主辦方預計會吸引超過14萬的觀眾共同分享這一影視業盛宴。

新唐人記者嘉蔓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