透過鏡頭記錄 一探女性鏡頭下的世界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訊】社區廣角鏡(309)一群台灣女性朋友組成了攝影團體,用女性的視角觀察社會、記錄生活,她們堅持了22年,日前在鹿港舉辦聯展,透過鏡頭,來欣賞鏡頭下的剎那永恆。

一張張小貓咪的成長過程,是女攝影師劉芳婷長時間細緻觀察小貓咪,用手機記錄生活的點點滴滴,拍出人對生命的感動。

撰稿攝影 劉芳婷:「大概一年多的時間都用手機拍照,因為隨手就可以拍,然後覺得會比較生活化,本質就表現出來,這次就是試試看,手機拍出來效果怎麼樣,然後其實就不一定要用很重的器材很昂貴的器材,其實也可以拍好照片。」

綠色螳螂鼓著大肚子看起來像懷著身孕,以及家禽的鵝媽媽,純真小孩的照片,這些都是女性鏡頭下所捕捉到的美感。

觀眾 黃小姐:「一些我們不常看見的東西,都能夠透過攝影展,透過攝影把它呈現出來,不管是在色彩或者是取景的方面,都非常的細緻。」

鹿港老街發展促進會理事長 魏秀娟:「春仔花是鹿港的一個傳統的文化,在新嫁娘要結婚之前,由父母親纏繞春仔花,或者是新嫁娘自己纏繞,如果沒有在結婚的喜宴裡面,老人家會在初一十五的時候,到廟裡去拜拜他會別上一朵春仔花。」

原本是從事雜誌攝影編輯的於維芬,退休後仍然愛好攝影,拿起相機拍下大陸老家的親友照,留下永久的回憶。

拍攝學員 於維芬:「這次的主題,就是以我的故鄉,我的原鄉為主,然後也是一種追溯我的祖先的足跡。」

透過鏡頭,這群熱愛攝影的女性團體,22年來的堅持與努力,在傳統與創新不同攝影角度中,展現女性特有的細膩情感與攝影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葉錫鴻、陳映甄台灣彰化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