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老男人瑞辭世 享壽112

【新唐人2013年09月15日訊】6月12日116歲日本人瑞木村次郎右衛門(Jiroemon Kimura)辭世後,接替他成為全球最年長男性人瑞桑傑士-布拉斯克斯昨日(13日)也離開人世,享壽112歲。桑傑士-布拉斯克斯生前是自學有成的音樂家、煤礦礦工,也是紙牌遊戲金羅美(gin rummy)迷。

據中央社引述美聯社今天報導,吉尼斯世界紀錄(Guinness Worldof Records)資深老年學顧問羅伯特•楊(Robert Young)表示,桑傑士-布拉斯克斯(Salustiano Sanchez-Blazquez)是在紐約格蘭島(Grand Island)辭世。

桑傑士-布拉斯克斯1901年6月8日出生在西班牙,以演奏傳統樂器dulzaina的天賦著稱,常常在婚禮與村里慶典上演奏。17歲時,桑傑士-布拉斯克斯與哥哥還有朋友移居古巴,在蔗田裡工作。兩年後的1920年,桑傑士-布拉斯克斯移居美國,在肯塔基州林奇市(Lynch)擔任煤礦工,之後遷居紐約州尼亞加拉瀑布區(Niagara Falls)。

桑傑士-布拉斯克斯曾表示,自己長壽的秘訣是每天吃1根香蕉,以及服用6顆止痛藥阿納辛(Anacin);但他69歲女兒強生(Irene Johnson)有另一套理論:「我認為,那是因為他是一個既獨立又頑固的老頭。」

吉尼斯世界紀錄認證,目前在世的最年長人瑞是115歲的日本老婦大川美佐緒(Misawo Okawa)。桑傑士-布拉斯克斯去世後,義大利111歲人瑞利卡塔(Arturo Licata)將獲吉尼斯世界紀錄正式認證,成為全球最年長的男人瑞。

得到認證的壽命最長人瑞是法國女性卡爾蒙特(Jeanne Calment),她在1997年去世時已經122歲164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