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社盟有望大勝巴州 梅克爾大選增勝算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民意調查顯示,基督教社會聯盟將在德國南部巴伐利亞州的選舉中贏得至少47%的選票。作為德國總理梅克爾基督教民主聯盟的姊妹黨,基督教社會聯盟的勝利也將給梅克爾在一週後的德國大選中增加一籌勝算。

巴伐利亞州上週日9月15號舉行了選舉,根據目前的民調顯示,基督教社會聯盟( CSU )將以絕對性的優勢繼續其在該地區的統治,這對全國的保守派來講都是個大好消息。

基督教社會聯盟領導人霍斯特•澤霍費爾在當天投票時表現的很有信心。

澤霍費爾:“我們已經盡了一切努力,我們在過去的幾個月中非常團結,做了很多事,做了一切。在一個民主國家,現在人民有決定權來投票,我們耐心的等待今晚6點鐘以後出結果。”

基民盟/基社盟的聯合在全國有約40%的支持率,如果他們贏得在9月22日的大選,也需要再找一個合作夥伴形成政府,比如自由民主黨或社會民主黨( SPD)。

基督教社會聯盟統治巴伐利亞地區已經有56年之久,在當地形成了“筆記本電腦和皮褲”的經濟和傳統。巴伐利亞地區有1250萬居民,是德國在聯邦議會中唯一由一黨代表的地區。當其他地區的保守政黨加入基民盟後,基社盟仍然保持獨立,反映了巴伐利亞州的份量。基社盟的國會議員佔梅克爾保守陣營的近四分之一。

如果巴伐利亞是一個國家,可以算上歐元區的第六大人口和經濟地區,這使得它能夠在能源和歐元區等國家政策上施加影響。巴伐利亞地區支持歐元,並支持梅克爾在歐盟對希臘的救助中的策略。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