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TV不敢宣傳的節日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劉嵩綜合報導)9月15日是「國際民主日」,新浪微博實名註冊用戶、時評作者「奮壹」留言稱,「民主就是發出我們的聲音而且知道沒白說。民主就是不用害怕被轉發500次。」在中共瘋狂「凈網」的當下,該帖直指「國際民主日」是「CCTV不敢宣傳的節日」,顯得格外耀眼,引眾多網友踴躍置評。

奮壹:【CCTV不敢宣傳的節日】今天,9月15日,是「國際民主日」!民主就是自由。民主就是能夠自由表達你的見解而不必害怕。民主就是領導人為我們而不是自己來治理國家。民主就是孩子們能在和平環境中長大。民主就是發出我們的聲音而且知道沒白說。民主就是不用害怕被轉發500次。

最近,中國最高法院和檢察院宣稱:網上信息被點擊五千次,或者被轉發五百次,發布者就可能面臨「誹謗罪」的刑事指控。這一所謂法律解釋讓海內外一片嘩然。

網友「好名字都讓豬起了嗚嗚嗚」回應稱:一直都民主,我民它煮,一直在煮民!不怕那轉發500次的罪名!

@長弓騎士:敢宣傳;說明這個國家足夠的強大。害怕則是虛弱,cctv自取其辱。

中共加速倒車 左派大行其道

18大以來,中共加緊輿論鉗制,從9號文件到公開反憲,再到當前的「凈網」運動,從秦火火、薛蠻子到許志永、郭飛雄,中共不僅在網路上壟斷言論,強加管制,還對提倡民主、憲政、普世價值、公民社會的異議人士大肆抓捕。

據不完全統計,中共自8月20號以來,在各地開展了打擊網路謠言的行動:河南批捕131人,山西刑拘49人、治安處罰29人、批捕23人,陝西批捕22人。安徽碭山的一名線民,將一起車禍死亡人數10人錯誤發佈為16人,被處行政拘留5日。有外媒此前統計稱,各地加起來被抓捕的人數已經接近一千人。

中國社會問題研究人士張健表示,中共是在告誡中國的知識精英、這些名人們,一定要跟共產黨高度保持一致。如果說你過分的踩了這條線,觸犯了共產黨給你劃的底線的話,那麼你所有的一切、你所擁有的,它很可能就剝奪。

9月13號,北京市公安局出動20多名警察對大陸知名商人王功權進行抄家,拿走一部電腦、兩個鏡框和若干公民徽章。當晚,警方以「涉嫌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為由將王功權刑事拘留。

王功權被刑事拘留之後,北京萬聖書園總經理劉蘇里、傳知行社會經濟研究所創辦人郭玉閃和笑蜀立即發起聯署「關於王功權先生被刑拘的緊急聲明」,譴責當局對王功權的指控與抓捕。

北京維權律師江天勇認為:「幻想當局主動放棄權力,沒有可能。只有靠公民自己、民眾成長,有博弈的資本,才能去談變化。」

民主、自由、人權作為普世價值收到全世界人民的認可,在今年的「國際民主日」上,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致辭稱,「值此國際民主日之際,我呼籲各國領導人傾聽、尊重並適當地響應人民的聲音,無論這些聲音是直接表達的,還是通過選舉產生的代表表達的。」

對照中國現狀,此言就像是專為中共的領導人發出的。

陳泱潮在《大變革與新文明》論普世價值中談到,普世價值(人權、自由、民主、平等、憲政、法治……)是全人類不分族裔膚色與生俱來本能需要、且應當共同寶貴和信守的價值理念與製度,就是人之所以是人、人之所以能夠成為人的生存之道。

從這個意義上講,反對普世價值就是反對人之所以是人、人之所以能夠成為人的生存之道,就是在幹反人類的罪惡勾當!就是在把人奴化成牲口、異化成鬼魅的極其反動和邪惡的行徑!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