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默斯不接聯準會 歐巴馬接受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前美國財政部長薩默斯(Larry Summers)決定退出角逐美國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職務,以接替柏南奇(Ben Bernanke)的競爭。美國總統歐巴馬15日表示接受他的這一決定。

據中央社報導,華爾街日報引述薩默斯致美國總統歐巴馬的信函,報導薩默斯此一出人意外的宣布。

薩默斯在信中表示,萬一他獲派任,通過國會行使同意權的過程或許會充滿「刻薄毒辣」,並以此作為他退出競逐的理由。

歐巴馬表示,他接受薩默斯退出接任聯邦準備理事會(Fed)主席的候選名單決定。

歐巴馬在聲明中說:「我們努力化解大蕭條以來最嚴重經濟危機時,薩默斯是我團隊中的重要成員,在我們扭轉經濟重返成長,並獲致當前見到的進展上,他的專業、智慧和領導統御貢獻良多。」

歐巴馬說:「對他的不懈工作及報效國家,我自始至終都很感謝,我期待未來能繼續得到他的指正和建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