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默斯不接聯準會 葉倫呼聲高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美國「華盛頓郵報」引述熟悉內情人士消息指出,曾經擔任歐巴馬國家經濟會議主席以及柯林頓政府時期財政部長的薩默斯(Lawrence Summers)今天(15日)寫信給歐巴馬總統,決定退出接掌聯準會主席候選人角逐。使得現任Fed副主席葉倫(Janet Yellen)扶正的可能性大增。

據報導,信中表示,在國家處境複雜時刻,對他提名確認過程有可能產生激烈的爭論,將不是聯準會、不是行政團隊,最終也不是經濟正持續復甦的國家利益。

這兩天媒體盛傳,歐巴馬已經擇定薩默斯接替即將於明年1月31日卸任的柏南奇(Ben Bernanke)擔任聯準會主席,消息一出,原本即反對薩默斯接掌Fed的各派人士紛紛反彈,更引起重量級民主黨議員公開反對,揚言薩默斯一旦獲得提名,將在國會確認表決過程中投下反對票。

民主黨內因薩默斯可能內定接掌Fed主席引起內訌,這幾個月即已陸續可見端倪,歐巴馬還曾在民主黨黨團的閉門會議中,公開為薩默斯辯駁,認為薩默斯在國家經濟會議主席任內,協助歐巴馬對抗金融危機與經濟衰退時,表現很好。

在薩默斯退出接受提名擔任Fed主席名單後,另一位一直備受學界與民主黨國會議員支持的現任Fed副主席葉倫,成為最可能接掌Fed大位的人選。

但華郵也不排除有歐巴馬心目中其他接任人選的可能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