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奕勳太空裝 英倫首展超搶眼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倫敦時裝週畢業秀展是設計新秀重要搖籃,台灣實踐大學服裝設計系畢業生江奕勳獲邀參展,(15日)他的作品首次在倫敦服裝週展出,搶眼的設計受時尚專家好評。江奕勳曾在今年6月勇奪倫敦畢業展時裝週國際設計大學畢業生最佳設計師首獎。

據中央社報導,倫敦畢業展時裝周是英國時尚界挖掘設計新秀的重要秀展,今年首次邀請16所國際設計大學畢業生參加,江奕勳以「航向月球」系列6件作品,勇奪最佳設計師首獎,並獲邀參加全球4大時裝週之一的倫敦時裝週。

今年獲邀參展的9位畢業生中,江奕勳是唯一來自台灣,沒有接受過英國設計教育的參展者。

他以台灣廟會慶典牌樓、旗幟與太空衣的細節作為發想,繡有「聖佑」、「賜福」字樣及鑲花的類太空服,令許多參觀的國際時尚媒體、造型師、時尚攝影師、買家等驚艷不已。

丹麥專門探尋有潛力時尚設計師的MUUSE公司策略部主任鍾絲達德(Gitte Jonsdatter),是6月份倫敦畢業展時裝週的評審之一,她告訴中央社記者,倫敦時裝週畢業秀展國際設計大學畢業生競賽,精選頂尖時裝設計大學參賽,最佳設計師首獎是特殊的重要獎座。

鍾絲達德說,江奕勳的作品充滿了驚人的想像力,並有文化的元素,視覺上更是美不勝收,評審一看到他的作品都笑開了,而且一致贊同他就是優勝者。

鍾絲達德表示,江奕勳的設計概念強,是他擊敗勁敵的主因,這也是年輕設計師很需要的,他將佛教與太空旅行做連結,設計出系列的服裝,未來可以再延伸發展成衣,相信他的前途一片大好。

來自米蘭,國際知名的時尚公司Studiozeta.org執行長加利加瑞(Mauro Galligari)也親自到場參觀,對江奕勳的作品愛不釋手,他告訴中央社記者,江奕勳的作品充滿創意,用色與設計大膽,與一般的設計師很不同,現在的時尚設計走的方向是藝術與創意,江奕勳帶動了一個新的趨勢。

江奕勳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說,獲得倫敦畢業展時裝週國際設計大學畢業生最佳設計師首獎,使他更堅定未來要成為服裝設計師,這次能和英國傑出的時尚學校畢業生聯展,令他十分興奮,也強化他的信心,同時更確定要做實驗性的服裝,吸引更多人的目光。

在參觀其它展出者的作品後,江奕勳發現有很多新材質的開發,有橡膠、塑膠、編織壓折,他說,不少設計師只用一個手法完成一整個系列作品,這個方式對他啟發很大,觸發他回台灣後想多開發新材質,推出新的設計應用在服裝上。

22歲的江奕勳說,下一次的設計作品,將會著重開發特殊的材質,17日他將隨同老師劉燕燕到巴黎參觀布展,了解目前的時尚趨勢,如果未來有自己的品牌,將會傾向做誇張設計的服裝。

亞歷山大.麥昆(Alexander McQueen)、史黛拉.麥卡尼(Stella McCartney)等知名設計師都從這裡崛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