街頭藝人北義貝加莫大集合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13日適逢週五,晚上9時開始,歌手、樂手、舞者、小丑和雜耍團等街頭藝人在北義貝加莫(Bergamo)的新城市中心集合,展開為期3天的「街頭藝人節慶」。帶給民眾及小朋友充滿藝術氣息和歡樂的週末。

據中央社報導,參與策劃的吉安拉(Chiara)告訴中央社記者,「我們貝加莫人太一板一眼了,希望大家輕鬆一下。」

這項活動由「聖李奧納多街區」(Borgo San Leonardo)的商家和居民發起,除了提供表演舞台給街頭藝人、帶給民眾歡樂,一些歷史悠久的店家也開放參觀,像是古蹟修復室、裱框工作室等。

義大利商家週日通常不營業,但配合街頭藝人活動,這個星期天特別開門接待客人。

一共有來自各地的90個團體和個人報名參加,有人表演現代舞蹈,有人跳街舞,有人演奏樂器,有人自彈自唱,還有小丑、丟耍瓶子和火把的藝人。

許多表演邀觀眾互動,像是小朋友上台參與演出,雜耍藝人甚至請觀眾站在拋丟的火把旁邊,令人捏一把冷汗。

藍調歌手雷安狄里(Paolo Leandiri)1年多前開始當街頭藝人,他說,這個工作讓他有機會接觸到形形色色的人。

街頭也放置古老的遊戲,小朋友可以玩套圈圈和打彈珠。臉部彩繪畫家在小朋友臉上畫出各種趣味圖案,像是海盜刀疤。

貝加莫的「新城」市中心興建於19世紀末,屈指一算也有上百年歷史,不少建築受到古蹟法保護,但一些塗鴉客在牆上書寫不雅字眼毀損了市容,藝術家在牆上創作期盼帶來新風貌。

相關視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