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量好大 央視竟報波蘭十萬眾上街抗延遲退休(組圖)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林妙音綜合報導)近日,中國有關延遲退休的話題正在掀起新一輪爭議,不少人痛批,當局對民眾可憐的養老金都還要想方設法的剋扣剝削,太令人憤慨。而9月15日,中共喉舌中央電視台卻令人意外地報導了「波蘭首都華沙爆發十萬人大遊行,反對延長退休年齡」的新聞,引發外界高度關注。

央視高級黑?

央視的新聞稱,9月11日起,十萬名波蘭民眾聚集到首都華沙,強烈反對現政府,要求提高工資待遇,獲得更多生活保障,反對延長退休年齡。民眾抱怨:面對高漲的物價,生活無以為繼!在自己的國家,卻感覺不到自己是主人。

央視的這則視頻新聞剛一播出,立即引起網路強烈關注。不少網友諷刺:央視到底是「高級黑」還是有意而為之?抑或是中共高層還在打架,所以令到喉舌央視放出的信息也自相矛盾。

西城相逢:哈哈,在自己的國家,卻感覺不到自己是主人。

江湖一隻貓:央視高級黑

忍戎:央視報道這個新聞的用意是?…?…?有人說自黑,有人說波蘭沒「磚家」,個人覺得很多官媒站著說話不腰疼,上面要說什麼就說什麼,但上面兩派都在打架,老自相矛盾也讓人無所適從。

黑夜裡亮出:央視是矛盾的綜合體。

三木228800:高級黑,信息量很大,鬥爭很殘酷,不惜弄亂一切

掙扎出一個有別人要的偏頭男:一直有這麼個疑問央視是不是國企?百度娘說,是。此事何用意?

上帝保佑阿man:一個國家的遊行能讓另一個國家的人民引起共鳴,這種詭異的事肯定有個合理的解釋…….

古玥方華:我們是不是也要跟他們學習學習?

也有網友表示,中共喉舌淨報導一些外國的事,對中國的事卻不敢報。

妖刀有人用了:波蘭政府延長退休年齡,咱們國家的心都操粹了

Leonaqi:看看人家!咱們還得男的當園丁,女的洗衣服。

中國的延遲退休遭痛批

今年6月上旬,大陸人社部在回答網友提問時表示,推遲退休年齡已是一種必然趨勢,將適時提出彈性延遲領取基本養老金年齡的政策建議。

《經濟觀察報》日前報導說,中國的養老頂層設計已成型,延遲退休基本確定。

這一消息再次激起民間強烈反彈和批評。

清華大學教授楊燕綏提出延遲領取養老金的方案更是遭到質疑:「50歲退休65歲領取養老金,中間15年怎麼辦?」楊教授的回答是:「讓他們從生產企業退出來,經過培訓居家就近參加社會服務,50到65歲的男性去做一些養老院的園丁,園林義工,50-65歲的女的給老人做做飯,洗洗衣服,做點編織,多好啊!」

楊教授的這種延遲領取養老金的觀點,讓她迅速成為眾矢之的。

此前,據重慶一家媒體的調查,延遲退休在大陸成為極其不受歡迎的決策。一項共有5000多名網友參与的調查中,調查選項「退休年齡延至65歲,你願意嗎?」95.84%的網友選擇了「不樂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