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日產進軍緬甸 年內在地生產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日本經濟新聞」(Nikkei)今天(16日)報導,日本車廠日產汽車公司(Nissan)打算與馬來西亞夥伴合作,最快年內開始在緬甸生產小型車與小貨車。

據中央社報導,日經新聞沒有提到消息來源,報導日產與馬來西亞的陳唱集團(Tan Chong Motor Holdings Bhd)計劃在緬甸聯合生產,年產數千輛小型轎車與小貨車。

緬甸2011年逐步邁向民主以來,車輛需求強勁成長,二手日本車特別受到歡迎。

各大車商為開發緬甸市場紛紛搶進,日本鈴木汽車公司(Suzuki)今年稍早宣布重新在緬甸展開生產,福特汽車公司(Ford)也表示將在緬甸成立展示廳。

不過日經新聞說,目前日產是將在緬甸開始生產汽車的最大車商。由於進口稅高昂,加上美國為制裁前政權禁止在緬甸投資,對多數緬甸民眾來說,車輛仍屬奢侈品。

日經表示,在人口6300萬的緬甸,去年僅有約236萬輛車,換言之,緬甸車市仍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陳唱集團附屬企業可能會在緬甸成立組裝廠,使用日產東南亞等地工廠運來的零件組裝車輛。

由於今天是日本的國定假日,目前無法連絡上日產證實報導說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