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斯林印尼選美 誦經比高下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印尼今年首次主辦世界小姐選美大賽,若干伊斯蘭團體日前走上街頭抗議,並焚燒2013年世界小姐選美大賽會旗,為回應世姐選美,伊斯蘭團體將在雅加達舉辦世界女穆斯林選美,比賽項目包括朗誦可蘭經經文。

據中央社報導,印尼今年首次主辦世界小姐選美大賽,若干伊斯蘭團體日前走上街頭抗議,並焚燒2013年世界小姐選美大賽會旗,抗議在峇里島登場的世界小姐選美比賽部分賽程,要求停辦選美比賽,甚至揚言將在28日於茂物(Bogor)舉行的決賽中大鬧會場。

受到強烈抗議影響,主辦國印尼決定把原本決賽的地點從雅加達市郊的茂物移師到峇里島,以避免衝突。

為了回應對世姐選美的不滿,伊斯蘭團體18日將在雅加達舉行一場「世界女穆斯林」選美比賽,主辦人伊卡(Eka Shanti)表示,這是伊斯蘭世界對世姐大賽的回應。

參加「世界女穆斯林」選美比賽的20名佳麗是從500多名參賽者中經由網友投票選出,比賽項目包括朗誦可蘭經經文,以及參賽佳麗講述自己是如何走向信奉伊斯蘭教的故事。

來自伊朗、馬來西亞、汶萊、孟加拉、尼日和印尼的決賽選手,將在比賽中穿著伊斯蘭傳統服飾亮相,至於一般選美比賽中常見的泳裝項目,當然不可能出現。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