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再出奇葩校規 同性過密算違規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田凈綜合報導)近年來,大陸學校頻頻曝光出驚人規定,例如,河南一高中要學生交「不犯錯誤」押金;無論春夏秋冬,遼寧省一小學強迫學生一天吃三支冰淇淋;廣東一大學要求學生簽自殺免責書等。日前,有媒體報導了道溫州一高中的「奇葩校規」:同性之間交往過密也算違規,引起網友吐槽。

據大陸媒體報導,溫州龍灣區民辦學校春暉高級中學,在9月13日給在校生髮發放了一份《德育工作協議書》及《附錄:幾種特別嚴重的違紀行為》。協議書上寫明,如果違反了這幾條「特別嚴重的違紀行為」,學生不但要停課停學,還要向校方支付「數額相當於學費和捐資費等所有費用」的違約金。

在《附錄》中的一條「同性學生之間交往過密,也算違紀。」著實讓網友感到震驚。

中學為何要出台這樣一份《協議書》?

校長蘇連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稱,之前並不知道校德育處制定了該《協議書》和《附錄》。他認為此舉「想法是好的,但是措辭欠妥。」「禁止學生交往過密實際上是為了杜絕學生早戀。」

那麼同性之間的交往怎樣才算交往過密呢?蘇連富沒有給出一個明確的標準。

就違約金的說法,蘇連富則解釋稱,校方不會要求違紀學生額外交錢。對於有重大違紀的學生,學校會按照相關規定,拒絕退還其學費、捐資費等費用。而且他還表示,目前《協議書》和《附錄》還處於草擬階段,這周,校方將根據各方意見對此做進一步的修改和完善。

那麼大陸網友對於這個規定是怎麼看的呢?

冬湦sheng:對這種事不最好做的不要太絕,凡事過猶不及…

Crazy-躒luo:男女親密,你說人家早戀,人家同性關係鐵,居然也不行……現在的孩子真苦啊!

唯噯2010:別禁了,越禁早戀越多,校長難道沒聽過叛逆跟逆反心理嗎?

我是孤雁一支煙: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別多。

芋頭頭頭頭頭:這得讓學生們個個自閉才好!

Herry-Auto:每天壓抑人性…中國教育真特么奇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