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深喉爆料:王炳章保外就醫被周永康阻止

【新唐人2013年9月16日訊】(新唐人記者韓淨綜合報導)近日,一位神秘的曝料人向海外媒体披露了一段電話錄音,顯示在2011年中國民主運動政治家王炳章母親去世后,中共高層曾準備給王炳章保外就醫。但後來,在中共政法委周永康的極力干预下,王炳章被繼續關押。

据这位被称为中共深喉的曝料人向《博訊》透露,該錄音材料是根據司法部官員與王炳章親屬的對話錄音資料整理,其中刪除了敏感內容,只保留了釋放王炳章的談話內容。

根據錄音顯示:2011年11月王炳章母親去世后,中共高層曾四次派人與王炳章家屬約談。

第一次谈话是12月5日,中共司法部官員向王炳章家屬提出要求,「在老人家葬禮前後不要隨便見媒體,不要去邀請那些別有用心的人來弔唁,不要發表不負責任的言論,更不要對中國政府施加壓力。」如果做到可以考慮王炳章出獄治病的事。

第二次談話是12月20日,王家做到中共高層的要求后,中共司法部人員說,「要求你們親屬寫一個保證書,內容主要是關於王炳章出獄后的問題。你們要保證王炳章不再從事海外民運組織的活動,不再從事反對中國政府的任何舉動。」並說,這是辦理王炳章保外就醫事情的前提條件。家屬表示同意。

第三次談話是2012年2月20日,王炳章的母親去世三個月後沒有安葬,中共司法部官員與家屬見面時稱,「我可以很肯定回答你,讓王炳章出獄保外就醫的事情是上級慎重討論決定的,而且已經在作安排。」並提出希望王母親儘快安葬。

第四次談話是2012年10月12日,司法部官員稱由於王立軍事件、陳光誠事件,「原計劃王炳章保外就醫的事情被撤消了。」並稱是上級的安排。家屬質問上級是不是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官員沒有否認並說,「你自己理解吧,多餘的話我們也不便說。」

爆料人認為釋放王炳章時機早已成熟,政法委周永康阻擾釋放工作,是不顧大局行為,完全出於他個人的政治利益考慮。爆料人聲稱他手中還有一些更加重磅的錄音資料,他會擇時向外界透露。

爆料人還透露,王炳章目前的精神狀況的確出了嚴重問題,司法部監獄管理部門也已經向中共彙報此事,希望將王炳章送出去治病,以免監獄方面承擔管理責任。

王炳章是當代中國民主運動的創始人。1948年出生於河北省石家莊市,幼年移居北京,在北京完成小學與中學教育,於1979年留學加拿大麥吉爾大學醫學院, 1982年獲醫學哲學博士學位后棄醫從政,創辦海外第一本民運刊物《中國之春》。1983年,他創建海外第一個民運組織中國民主團結聯盟。1989年,他參与創建中國自由民主黨。1998年,他參与創建中國民主正義黨。2000年,他出任中國民主黨海外總部顧問。

1998年1月,王炳章潛入中國大陸進行民主活動,被中共逮捕並驅逐出境。2002年6月,王炳章在中國和越南的邊境附近被秘密綁架。2003年2月,他被廣東省深圳市中級法院以「為台灣從事間諜活動和組織領導恐怖組織」的罪名判處無期徒刑,目前在韶關北江監獄服刑,一直被單獨關押。

日前王炳章的家人及中國民主黨全委會與海外多個國家的人權民運組織聯手舉辦多項活動,進一步呼籲釋放王炳章,聲援中國良心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