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薛蠻子「皇上論」另有出處 網友再創精彩段子

【新唐人記者韓梅綜合報導】路大V薛蠻子的「皇上論」繼續流傳發酵。有網友追根溯源,指其其實另有出處,薛蠻子只是用來形容微博帶給人的一種滿足感,與「想做皇上」無關。也有網友再接再厲再創段子,調侃諷刺當局對網路言論的打壓。

新浪認證為專欄作家的@觀世音童發微博披露薛蠻子皇上論」是源自早前的一個網友段子:「早晨起來看微博,確實很容易讓人產生一種皇帝批閱奏章,君臨天下的幻覺。國家大事潮水般湧來,需要迅速作出各種判斷,提出各種建議,各種轉發,各種憂國憂民,各種躊躇滿志,萬物皆備於我。每個人心中都藏著一個披星戴月上朝堂的皇帝,微博把人的這種情結激活了。」

@觀世音童稱這個段子的原創可能是北京的媒體營銷研究者杜子健,或浙江的記者嚴峰。目前兩人的微博上已經搜索不到相關內容。但的確早在8月3日,就已經有博客在引用這段話。因此,很可能是薛蠻子「皇上論」的源頭。

有網友對央視揪住「皇上論」不放的行為表示不解:「想做皇帝不對嗎?我們不是一直在接受這樣的教育:不想做將軍的士兵不是好士兵?哪個男人不想做皇帝?不想做皇帝的男人不是好男人!」

也有人引申指出微博的魅力所在:「這話道出了微博興旺的秘訣:它滿足了個人的參与需求和自我實現的需求。符合人性的東西就有生命力。」

或許就是這種「人人都可參與」的特點使微博成為當局的監管重地。時事評論員總統伍凡在最近的一個評論中做了一個粗略估算:微博網路上掛上大V的有好幾百個、上千個,涉及的粉絲歸納起來,差不多有2.2到2.5億人口,人數差不多是中共黨員的2.5倍,這些人要是統一行動的話,那麼共產黨吃不了就兜著走,共產黨已經意識到了這個輿論力量的強大,所以開始打壓。

輿論普遍認為,因「涉嫌聚眾淫亂」被刑拘的薛蠻子,在面對央視居然沒有談一句嫖娼罪行,顯見導致他被捕的其實是網路大V的身份。因此有網友再編段子:「看電視薛蠻子乖乖配合,態度可愛,不禁想起狄仁傑。狄被誣謀反,受不了酷吏十八般手段,只好誣服,被定死罪。報到皇上審批,女皇大驚:『狄愛卿怎麼也謀反?我得親自問問!』押至御前,狄仆地喊冤。女皇問:『冤什麼?不是自己認罪了嗎?』狄答:『皇上,不認罪就再也見不著您了!』」

另有網友半調侃的警告:「我黨已經禁止黨員幹部同志們講段子,以後講段子就是犯罪。」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