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當局再打壓公盟 林崢被公安帶走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繼著名投資人王功權被刑事拘留之後,中共當局針對許志永、王功權等原「公盟」班底的收網活動仍在繼續進行。維權律師李方平的微博信息透露,北京華歡律師事務所職員、公盟前員工林崢在近日也被北京警方帶走,至今未歸。

9月15日上午10時左右,林崢被北京市公安局公交分局以「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帶走傳喚,目前沒有下文。林崢2006年加入公盟,2009年公盟被取締后,輾轉至華歡律師事務所工作,曾代表三鹿奶粉受害者在香港發起訴訟。

以同樣罪名刑拘的大陸投資人王功權,已得到近八百人聯署要求釋放。

9月13日,維權律師王成、唐吉田和江天勇發起中國保障人權律師服務團,主要為因行使自己公民權利而被拘捕審判的公民提供法律援助。不到兩天時間已經有三十多位律師參与。

前不久中共「兩高」推出控制網路言論的所謂司法解釋,也遭到律師界的強烈反對。眾多法律界人士從專業角度佐證該司法解釋違法違憲是惡釋,併發起征簽活動要求廢除,以及追究立釋者的法律責任。還有很多律師以個人名義向人大寫信,要求啟動對兩高網路言論司法解釋的違憲審查。

很多網友對於中共當局大肆抓捕包括維權律師在內的正義人士,也感到非常憤怒:

山東龍兔:真是風聲鶴唳草木皆兵啊。

青影的微博:抓吧!抓起來隨便給他們扣頂帽子,這還是法律嗎?簡直是亂套!!看了就來氣,我們還是公民嗎?說真話實話的人都得抓?你們還有什麼不能幹的?

南方的藍:大規模建監獄吧,用你冰冷的手銬,把你的人民都抓起來吧,不是因為人民有錯,只是你們太怯懦,太瘋狂。你們在選擇掘墓人。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