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情健保解析保險價格差異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奥巴馬醫保改革規定居民都要購買保險,但是面對種類繁多價格各異的保險我們如何選擇。讓我們來聽聽親情健保公司的解析。

記者:觀眾朋友們已經聽過了紐約州衛生廳政府官員關於奥巴馬醫保改革的詳細介紹,今天我們為大家請來了親情健保,專門負責奥巴馬醫保改革的總經理蘇珊為大家介紹一些社區服務的詳細情況。

蘇珊:「我來自親情健保公司。我們在紐約市已經服務了25年以上。我們為親情健保的會員提供醫補,CHIP也就是兒童保健計劃,還有家庭保健計劃,以及醫保服務。現在我們把業務擴展到了奥巴馬醫保領域,從十月一日開始。」

記者:或許有些人一直有保險,有些人沒有,在保險的價格方面,對這兩部份人群有甚麼不同嗎?

蘇珊:「現在的新醫保改革,把福利待遇標準化了。其實福利待遇都是一樣的。這就帶來一個問題,為甚麼保險價格會有不同。對吧,所有的福利待遇都一樣。或許你已經向觀眾朋友們介紹了保險的金屬級別,所以消費者要考慮他們將要用到多少的醫保服務。所以當你支付較高的保險費的時候,你會得到比較豐富的保險種類,例如白金級最貴的一種,當你去使用保險服務的時候,你支付的服務費用就少。」

「相反,如果你購買較便宜的保險,例如青銅級或銀級,銀級是標準級別,你購買的保險費用較低,但是當你使用保險服務的時候,交的服務費用就會較高。」

「這對所有的保險公司來說都是一樣的。但是為甚麼不同的保險公司之間的價格差異會比較大呢?不同就在於保險公司的合作關係網。保險公司和醫療機構有合同關係,他們會支付一部分費用給醫療機構。還有一點就是合作關係網裡都有哪些資源,我們很確定的是,親情健保有最豐富的合作關係資源,我們有超過三萬多個醫保合作醫生,六十八家最好的區域醫院。」

「這很重要,因為這說明我們的資源是競爭對手的三倍。我們的價格不是最低的,但是不同的是,如果你突發心臟病,你會被送往一家好的醫院,但是當你被救治病情穩定後,你會被轉往其他地方,這取決於保險公司關係網資源。這也是我們引以為豪的服務,我們希望更好的服務我們的保險會員。」

記者:如果有人對某些條款不理解或者是對具體信息不明確的時候該怎麼辦呢?

蘇珊:「可以親自資訊我們叫做認證諮詢師(CAC)的人,這些人可能會為保險供應商工作,像親情健保一樣,也許是其他保險公司。他們是認證諮詢師(CAC),很可能為供應商機構工作。還有就是我們叫做導航員的人,政府資助這些機構為居民提供服務。第三,還有一些經理人,可以提供幫助。以上三種服務機構,都必須通過州認證培訓。居民可以通過撥打電話,登陸網站和親自資訊以上三種機構獲取信息。但是大家要知道的是,通過以上三種機構加入保險計劃必須本人親自來辦理。」

記者:感謝蘇珊為我們帶來的詳細介紹,我們也將為觀眾朋友們繼續關注關於奥巴馬醫保改革的社區服務。

相關文章
評論